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The Optimist:秘魯之夜



秘魯,一個大家可能只會在美洲國家杯,才見到的南美洲國家,近年在國際飲食圈冒起甚速,今年The World’s 50 Best Restaurants裡面,秘魯佔上三席。

與秘魯相隔一個太平洋的香港,作為國際都會,卻沾不上邊。秘魯菜在香港一向不屬主流,近年只有曇花一現,蘇豪區的Chicha,活不過四年。

當時餐廳的主廚 - Arturo Melendez,近日崔護重來,在灣仔的西班牙餐廳The Optimist客串,推出今個月限定。$550一位(不收服務費),兩位起的秘魯菜餐單。

這晚被報章專欄編輯拉過來,連同數位朋友,來探索一下秘魯菜之味。




之前聽過有關該餐廳的評價,大多是著重環境的讚美,反而沒有很多人提及其炭烤牛扒,海鮮。




沿著樓梯行上二樓,我們被安排坐在開放式廚房前的長檯,強勁的炭香逼在眉睫,幸而餐廳的抽風系統還好,未至煙霧瀰漫。



先喝點雞尾酒,不久,餐單裡面的小吃,Su Choclo & Edamame Mas上桌,用上秘魯粟米,是我們平時吃到的XXL size,以Feta cheese,青檸汁等材料作dressing,酸甜開胃。



頭盤Causita de Langostinos,以薯蓉來襯托小龍蝦他他,兩者南轅北轍,卻沒有火星撞地球,當然,要我淨吃爽口鮮甜的小龍蝦他他,是絕無問題,只不過感覺較以往吃同類型菜式來得更重。連同炸蝦一起,一時之間多了份日式風味。

心水清的朋友,應該知道秘魯有很多日本人,包括秘魯前總統藤森。所以秘魯菜帶點日本料理風格,絕非奇事。




Hamachi Tiradito的賣相似曾相識,說對了,Nobu的油甘魚刺身配南美辣椒,與它有雷同之處。

當然,這道Hamachi Tiradito,來得更重手。鮮美的油甘魚,浸在清香但濃凋,由青檸作主角的醬汁內。再放上炸甜薯脆片,絕無冷場。



Peruvian Ceviche,沿用秘魯傳統醃製方法,把切粒的海鱸魚肉,與秘魯粟米,炸粟米粒,洋蔥,甜薯等材料,做出如此開胃,具有秘魯特式的Ceviche。




兩款串燒包括烤西班牙黑毛豬,與八爪魚,炭烤的魅力沒法擋,黑毛豬的甘香在炭燒之下,得以盡情發揮,八爪魚除了炭香之餘,仍保留著其鮮味。



主菜一共有兩道,炭爐海鮮焗飯,應該是屬於西班牙菜吧。H小姐提示,這不算是Paella。



原鑊米飯放在炭爐內焗,海鮮另上。焦香的表面,炭香四溢,餐廳經理在我們面前,將海鮮放在炭爐焗飯上。各款海鮮如藍貝,蜆肉,蝦等等,全是新鮮,與充滿炭香的飯同吃,很難去說它的不是。



Lomo Saltado是牛魔王之所愛,烤得香噴噴的肉眼扒,與雜菜再加豉油炒,反而有一種中式味道。

去到末段已經飽到上心口,吃不下甜品,讓同行的朋友們吃多一些。

橫顧餐廳四周,客人不是老外就是型男索女。身穿T-shirt短褲的我,明顯比下去。

坐我對面的F小姐,說在我背後有位女食客,樣貌很像舒淇,旁邊的E先生和應,J先生亦睇埋一份。美女有誰不愛看?像美食一樣,有誰不愛?

H小姐說這裡的Gin Tonic很受歡迎,不同的Gin配不同的湯力水,有緣再來的話,一定會先喝兩杯,再上二樓吃炭烤牛扒。

PS:當晚忘記帶相機,文章裡面的相片,由我的iPHONE,與我老總的相機拍攝,如覺得質素參差,我也沒有辦法。

The Optimist:灣仔軒尼詩道239號地下至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