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Big Fernand:法式優雅漢堡包



漢堡包一向被視為快餐速食的象徵,近年能見度愈來愈高的Gourmet Burger,慢慢扭轉以往大眾對它的壞印象。話雖如此,漢堡包確是精良化了,但萬變不離其宗,極其量是用料較好,例如用上沒添加的安格斯牛、新鮮蔬菜或自家調製的醬汁之類。

年前進軍香港ifc,來自法國的Big Fernand,由配菜到主角牛肉,皆顯出法國人對待漢堡包的優雅態度。最近它們在銅鑼灣白沙道開設分店,當中該店限定的三文魚漢堡包Le Salomon製作需時,絕非Ready to made之貨色。



須知道三文魚很難煮得好,一過火,肉質就又老又嚡,令人卻步,所以我素來不太好熟三文魚。但這個漢堡包的確令我改觀,金黃的外表之下,魚肉還是半生熟,中心位很嫩滑之外,魚味亦突出,打破以往對熟三文魚的不良觀感。魚肉雖好也要綠葉扶持,除Sun-dried tomato與自家製蛋黃醬之外,黑橄欖是其中一個轉捩點,絕少漢堡包店會以橄欖作配料,加上少許足以把漢堡包的形象升格。



素食者必試Le Lucien,Portobello mushroom擔大旗,烤得香氣四溢之餘,亦保持Juicy感。漢堡包之最佳朋友是誰?炸薯條是也。French Fries “The Fernandines”乃即炸的粗身薯條,香口惹味,佐以蛋黃醬是魔鬼的誘惑,吃到不能自拔。



吃漢堡包不一定要喝汽水,各款The Elixirs of Archibald Fernand果汁比汽水更清新爽快,如果想貫徹法國人的浪漫,還可以選擇以紅酒來配漢堡包呢!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6%B3%95%E5%BC%8F%E5%84%AA%E9%9B%85%E6%BC%A2%E5%A0%A1%E5%8C%85%EF%BC%A0big-fernand/

Big Fernand

地址:銅鑼灣白沙道11號地舖

電話:6650 065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