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朱敏記桑拿菜:窮L過冬金曲夜



萬聖節的晚上,定下了今年窮L飯局最終回的地點,昨晚在土瓜灣的朱敏記爽拿菜,擺下五圍。

當時老闆娘道:(到時比個預算我,幫你寫啲靚野。)

差不多一個月後,我再找老闆娘:(今次真係又要打搞妳啦。。。)





當一開event,兩日內的報名人數,差不多打爆四圍,最終五圍人馬,反應熱烈是意料之外。半個土瓜灣之友,文青JF表示:(想去好耐,呢度已納入重建範圍,快去!)

六十多人,一字長蛇陣的陣容,霸佔大廳的五圍,有些朋友臨時加入,盛情難卻,環境未免有所擠逼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



是晚窮L做冬夜,未開始,有人先叫檸茶,這不是普通的檸檬茶,而是一杯大檸茶!教我想起當年Shooter 52,那杯無限任飲的檸茶。上次土瓜灣之友飯局,老闆娘好客,請了我們喝了一杯。

窮L其中一位Admin F先生,即場表演三秒喝罷一杯檸檬茶,當場嚇得眾人目瞪口呆。



人未齊,為免在座的食友久等,第一道菜,鮑魚刺身率先上場。切成薄片的凍鮑魚,佐以日式醬油,凸顯其鮮美爽甜的個性。




上月在紅磡錦記,一記大眼雞,成為了飯店的標記,小店隱藏不凡的功夫。朱敏記的越式燒魚,與前者有異曲同工之妙,師傅把魚先行起骨,拿魚頭,魚尾去炸,魚肉加上醬油去燒,濃甜而恰到好處的醬油,完全融入外表酥脆,內裡嫩滑的魚肉,吃得眾人交口稱譽。



脆皮牛坑腩,水準跟上次吃過的一樣好,沒有喧賓奪主的酥皮,鬆軟的牛坑腩才是主角。



一人一件的蜜汁燒桶蠔,香甜的蜜汁把桶蠔烤得焦脆,難得的是,桶蠔除了與蜜汁相輔相乘之外,還有保留它半身的鮮甜,與飽滿的身段,沒有烤得過乾的情況出現。



圖中是兩隻烤豬手的份量,我一邊吃一邊手舞觸蹈:(做人真係唔好鹹豬手,年前就係有個男博客,因掃背而被逼退隱,再無立足之地,我一直引以為鑑。)

皮脆肉嫩的豬手,何止有立足之地,更是頂天立地。







冰淋醬烤骨上次同樣品嚐過,接下來的菜式,有江南百花雞,蝦多士拼豉油王蝦,鹹鵝,與及紅梅上素,我沒有細意去品嚐,因為。。。

卡拉OK時間到!!

一早講明,當晚會有卡拉OK唱,新歌欠奉,擺明居馬名曲滿天星,半夢半醒的我,拿著裝著威士忌的酒杯,對著坐在前面的J小姐,高呼如果你知我苦衷,何以沒一點感動?

誰明浪子心,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?也不盡然,近年在這條路上,總算發展得不錯,起碼建立到一點名氣,雖未致成為事業,但得到的東西,未必用錢可以買到。



曲終人未散,本來的飯局,演變成懷舊金曲夜,唱到差不多凌晨,大家仍未捨得放下咪高峰。。。。

有朋友事後強烈要求:(以後飯局要唱歌!)



價錢公道,食物多花款,味道好,兼有K唱,唯有朱敏記,酒過三巡後醒來,又要為明年初,窮L飯局團年局的地點而頭痛。


朱敏記桑拿菜:土瓜灣榮光街6-8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