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名館 Ming Bistro:兩個人的江湖菜



上月尾在法國電影節的酒會,偶遇數月不見的好友A君。

(上年我帶妳去開幕酒會,今年我無搵妳,竟然喺度見到妳。)我打趣地說。

(我轉咗工呀,今晚係公司叫我嚟。)A君回應。

(約時間食晚飯啦!)我當然打蛇隨棍上。

上周日,我倆來到希慎廣場十四樓的名館

選擇在這裡晚飯,並沒有甚麼特別原因,又是我要逛誠品,上次買過記事簿,想起又好像有些東西未買。。。。順理成章,留在希慎廣場裡面晚飯。



走摩登路線的名館,是名苑旗下的young line,加上Bistro之名,擺明走年青一族路線。



餐牌上的選擇,既有傳統的點心,亦有創新的菜式。首先一人一盅燉湯,包括糖心黑蒜燉響螺,與及金石斗花燉鵪鶉。兩盅加起的價錢,只須$100。



(對我呢啲無湯水嘅麻甩佬嚟講,簡直係恩物!)我喝著清鮮的螺頭湯,再吃著黑蒜,一時之間感觸。



A君喝的是燉鵪鶉,火喉十足,較螺頭湯來得醇和。不過她試過螺頭湯後,覺得後者才對她口味。



烤得帶點微焦的厚切叉燒皇,沒有藍血背景,香甜的蜜汁剛好包圍著叉燒的外層,略帶焦香,叉燒味道香甜,質感鬆軟,稱得上是驚喜。



飯店其中一道名物,蜂蜜柚子蝦球,清香的柚仔與蜂蜜,輕輕地沾上炸過的蝦球,香脆爽甜的蝦,倍添一份清新。




用到牛肝菌汁來焗雞扒飯,有如意大利risotto,只不過形式大有分別,濃郁的牛肝菌汁,完全滲入每一粒焗飯,與雞扒的每一寸,風味更勝蕃茄汁/白汁/葡汁。



菌皇醬蒸鐵棍淮山,看似是梅菜,真身是自家製的菌皇醬,配以淮山,實行吃得有營。

A君吃得一臉滿意:(呢餐飯好健康,好好味!)



以電燈膽外表的玻璃樽,盛著有機豆漿,實行有營到底,以豆漿代酒。。。一晚咁多啦。Cheers!



兩個人埋單總共$43X,既經濟實惠亦多花款,傳統與創新含蓄並存,這就是餐廳所說的江湖菜。

名館: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4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