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

Noodle and Dog:本土熱狗



既然YOOXASOS經常大減價,兼免郵費,我為何還要shopping?

這是我一直的想法。

不過買唱片,買書的話,我還是喜歡逛唱片店,書店。經過多年的努力,終於拿到誠品折扣卡,買甚麼也有優惠,真的是了不起的成就呀!

新一年將至,又要買記事簿,兼為自己的墨水筆買墨,再打下書釘,距離電影開場的時間,尚有兩個小時。

結賬後,走上去美食廣場吃點東西,目標是主打玩味十足的熱狗店:Noodle and Dog




年前在中環開業,短時間再下一城,進軍希慎的美食廣場。今年Clcokenflap更有在場內擺檔,可惜,我沒有去,與Chemical Brothers,The Foals,Sigur Ros緣慳一面。

說回這裡的熱狗,久聞它們的腐乳熱狗大名,聽聞用上流浮山的腐乳來做醬汁,真正把熱狗本土化,當然,與皇上無關。。。懂就懂,不懂就繼續食熱狗!



聽落或許有點匪夷所思,但想起芝士一向被稱之為番鬼佬腐乳,只是兩個個性相近的不同主體,調換身份來擔當彼此的角色。香滑濃香的腐乳醬,淋在香腸上面,再以蔥絲與辣椒絲作配角,另一種香港風味的熱狗,是與那些老店如丹麥永樂園的港式熱狗不同,Noodle and Dog像新香港人。(我不是說每天150個限額單程證的那些,而是說新一代,充滿新思維,破舊立新的真 . 香港人)

想起多年前,已經有文青風咖啡店,以腐乳來塗多士,配熱狗我不該大驚小怪。



蕃茄廣島蠔麵,$60一碗,酸甜得自然的蕃茄湯底,與肉碎,煙韌的麵條,用上三隻飽滿鮮甜的廣島蠔,值回票價。

不知甚麼原因,每一張相都鬆郁濛,質素遠遜以往的照片,或者會給予讀者一種似是劣食的感覺。



事實上,當然並非如此。我還想再來,試試其他出品,例如腐乳醬冷麵,秋田犬,蠔狗。。。

Noodle and Dog:銅鑼灣希慎廣場11樓1111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