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麥奀雲吞麵世家:細蓉在海港城



大除夕的下午,要到海港城買點東西,近年它的蝗味越來越濃厚,相比廿多年前的型人必備熱點,好像是兩個世界。

假期前夕,賓墟場面是預計之內,趁未去到最熱鬧的時候,先吃點東西才回家。

一個人,想吃漢堡包,BLT門外排餐死。想吃拉麵,對那間拉麵店沒有信心,想吃個龍蝦包,Dalloyau坐無虛席。

赫見雲吞麵店老字號,麥奀記,在海港城插旗,店外還擺放了不少花籃,相信是新開不久。

原來是大除夕當日中午開幕,雖然我堅持麥奀記只有中環老店才能去,其他的分店根本不夠水準。但是有緣路過,反正也要吃點東西,就姑且來個海港城麥奀頭啖湯!




想也不想要個細蓉,價錢$43一碗。三年前我在中環老店,吃同樣的細蓉,只需$33。

難道是一去到海港城,即刻一登龍門,升價雖沒有十倍,三份一都已經很明顯。



對大多人來說,四十多元細蓉是物非所值,三扒兩潑吃清光,等同吃一陣風,我不如去沾仔記?勝在大件夾抵食。懂欣賞者,就覺得值。不過我覺得三年前賣$33,今日賣$43,加價幅度未免太大。海港城的強國遊客財大氣粗,大手掃貨面不改容,區區四十多元,不當是一回事。坐在附近的強國遊客,叫到一檯都係,吃得不亦樂乎。



賣相依足傳統,湯羹沉底不見天,麵條下的雲吞若隱若現,當然韭黃少不了。



用筷子夾起麵條,連帶湯頭的香氣一起飄至,咦?有點不對勁。

陣味有點鹹,非我在中環老店嚐過的味道,一吃之下,唔,鹼水味,是鹼水味。雖然不算太強,但足以影響大局,麵條的鹼水滲進了湯頭,頓時變得曖昧,混混盹盹的。清鮮中帶微辣的湯頭,只憑我的記憶去回味。

話須如此,就算麥奀的湯頭發揮正常水準,也不及灣仔永華麵家,那一記清而不濁,每一吋盡是大地魚香氣的清湯。



迷你的雲吞,呈現散尾,有如金魚的美態,入口滑溜,蝦肉爽甜鮮美,總算為此細蓉挽回一點聲譽。



埋單總共$47,因為要加一服務費,我大惑不解,真的有需要加一嗎?



假若你沒試過麥奀,而又想試其真章的話,還是回中環老店罷。在沒有對比之下,到其他麥奀分店,恐怕會吃出一個壞印像,從此對此老字號產生偏見。

麥奀雲吞麵世家:尖沙咀海運大廈地下G02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