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

海景軒:送猴迎雞大團圓



雞年第一篇文章,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,日日有食神。

上次出席海景軒 X 香港航空的活動,每位出席者均有機會得到大獎,可惜這些機會。。。。。最後留下一句:

(今年團年飯,嚟呢度補數。)

年廿七的晚上,我與家母,瓜弟,三人來到海景軒團年,再次品嚐我喜愛的中菜總廚,梁輝雄師傅的手藝。



海景軒一向生意興隆,就算被搣星已久,仍不減其人氣。老實說,這裡的一道一道佳餚,知音人會懂得欣賞,那些米芝蓮老外對中菜的了解程度,怎會及得上我們?


所以,預早訂位是必須,猴年最後一個星期的訂位狀況,實在非常緊張,幸好最後也能留到一張三人檯。

帶家人來試梁師傅的手勢,一向是我的心願,我對家母說:(呢度嚟過唔少次,師傅人好功夫好。)




兩道頭盤,全是廚師推介,包括帶有清幽酒香,入口爽滑,膠質豐富的瑪瑙牛筋片,與充滿細緻的煙燻香氣,秀外慧中的茶香燻素鵝,小巧之味盡見真功夫。



每位$68一客的青翠白玉蔬,曾經在飲食比賽中拿過金獎的名菜,以摩利菌,雜菜醬,竹笙等材料,有層次地舖在浸著菜粒清湯裡面,蒸蛋白上面。賣相絕佳,清新鮮嫩的蒸蛋白與菠菜蓉,與索了湯汁,雜菜味道的竹笙同吃,而摩利菌的獨特菌香,把整道菜的清新氣質,加了一份調皮感。



面對著桂花葡提牛柳粒,相信大多人的視線,皆放在鬆軟,味濃的牛柳粒上,可是其桂花的清香,將硬漢子完全收復,整體感覺變得更溫柔。



臨近新年,海景軒推出了一系列賀年菜色,像這道百花釀金蠔,價錢為四百大元一碟。

介乎於鮮蠔與蠔豉之間,金蠔的身價絕不便宜,一碟有六隻肥美,飽滿的金蠔,釀了蝦膠在內,像穿上XXL碼外衣,增添了內涵,彈牙鮮美的蝦膠,配合煎得外表香脆,裡面的蠔身仍然保持著應有的鮮美,佐以濃惹的醬汁,美味無須用太多花言巧語去堆砌,笑容寫在臉上,勝過千言萬語。



陳皮沙薑雞是招牌菜,為何我光顧多次,但未曾一試?

此沙薑雞非普通的沙薑雞,而是一雞兩味,將雞肉搓成丸狀,入口鬆軟,配以酸甜開胃的醬汁。另一邊是做得像西檸雞一樣,炸得金黃的雞件,外脆內裡是貫頭徹尾的沙薑雞味道,再以陳皮粒,蒜粒等襯托,原來沙薑雞也可以延伸至無限的可能性,此道在2010年曾得獎的名菜,我只慨嘆一句相逢恨晚。



我真的喜歡煎米粉,就是喜歡它的香脆中帶軟的口感,餐牌上見到有一道龍皇珊瑚煎米粉,毫不猶豫地點了此味。

厚薄適中的龍皇珊瑚,與煎得香脆的煎米粉是絕配。

一時大意忘記安排煎茶粿,家母與瓜弟卻說:(飽喇。)




無論有幾飽,鹹點可以省卻,但不能不試山楂卷,與堂弄蛋白杏仁茶,這晚梁師傅忙於在廚房工作,未能抽空親自主理杏仁茶,由飯店經理經手,風味不遜。



中菜廳的接待處,請來書法家坐陣,為食客即席揮毫寫揮春,人人有份。

用HSBC信用卡結帳,可享有八折優惠,三個人吃了$1500(已折),已經吃了不少手工菜,值回票價。



展望來年,又要找個晚上,來拜候梁師傅,品嚐其他菜式,忽然,很想再吃這裡的片皮鴨。。。

海景軒: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