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

Cafe Kool:婆羅洲自助餐



出來部落客圈子打滾了數年,由寫blog進化玩票性質的專欄作家,這幾年來,接觸過無數行家/公關,有些萍水相逢,有些見得幾多,但沒甚交情,彼此的關係只限工作而已。有些是可以有進一步交往。。。。。我說的是做個朋友,不談工作,只談風月,雖然我在某些人眼中,是麻煩一族,不太願與我打交道,但是亦有不少跟我熟絡,當然,美女有絕對優先權!!

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C,是其中一位,我笑說她的氣質像桂綸鎂,結果惹來東施效颦,人人叫她小鎂。

上星期,她約我到酒店的Cafe Kool,試最新一期推廣的自助餐。今次的主題,是婆羅洲。

數月不見,她剛去完一轉長途旅行,想聽聽她的所見所聞,說到尾,只想見她一面,想也不想即刻應約。

社交網站興起,不見面也知朋友事,但我傾向見面三分清,這才是真正的交流。還是那一句:美女有絕對優先權。

年前咖啡廳曾推廣過馬來西亞另一個地方,山打根為主題的自助餐。有朋友說前所未有,有些曾在山打根生活過的朋友,試罷覺得不外如是。今次的婆羅洲自助餐,我在沒有前設之下,試其為馬來西亞其中之一個地方,比較穩當。當你知道香格里拉的大老闆是誰,你便會明白,為何會不時推廣馬來西亞為主題的自助餐。







頭盤例牌以即開法國生蠔,波士頓龍蝦等冷凍海鮮掛帥,質素保持一貫水準。同行的朋友P小姐,幸運地揀到了爆膏的龍蝦,我的那一件是沒有,不如吃多一件好嗎?思前想後,還是留以有待。



淺嚐了三隻法國生蠔,剛過了當造的季節,或許有點瘦,未盡肥美,但味道還是鮮甜的。



適逢其會,自助餐更推出了數款應節的特飲,我對於以100plus為主調,混以香草的特飲情有獨鍾。因為我喜歡飲100plus,兩年前到吉隆坡旅行,100plus當水飲,RMB1一罐咋!反而香港則不常見,對上一次在香港見到,應該是某HKU Space校舍的汽水機。








廢話少說,直入婆羅洲地帶,熱盤陣上的巴東牛肉,娘惹鮫魚,麥皮蝦,娘惹燒大蝦,藥材雞,時菜乾魚仔等等,我沒去過婆羅洲,不知道當地的真正風味如何,既然酒店隆重其事,請來當地的大廚客串,理應相差不遠,就當是另一個學習的飲食課題吧。



香辣,鬆化的巴東牛肉,辣到噴火的乾魚仔,濃香惹味的娘惹鮫魚,燒大蝦等等,總算對此菜系開始有一點點認識,但是,欠了一點點。

C:(爭咗啲咩?)

我:(辣死阿媽!)Nasi Lemak,椰漿飯也。

C:(可能今日無啦。)



前幾次來Cafe Kool,已嚐過堂煎鵝肝,燒牛肉,即煮意粉等主菜,今次索性放棄,吃兩碗粉麵。

沙巴魚頭米,炸過的魚頭外脆內嫩,配以濃鮮的湯頭,與細滑的米粉,佐以薑絲吃,其微辣令人精神為之一震。



沙撈越叻沙還是第一次吃,有別馬來西亞叻沙的椰香與辣香,亞參叻沙的酸,沙撈越叻沙的湯頭,香辣的味道來得更直接,沒有修飾地表達出來,叻沙裡面的豆卜,像海綿一樣吸盡湯汁,可觀性較米粉高。



C吃著即炒的泰式金邊粉,她說很好吃,我沒有吃,姑且聽之。



每逢甜品時間,總淪為強弩之末,舉步為艱,婆羅洲的雪條我吃不下,但竟吃得下西瓜撈涼粉!

面對強勁的甜品陣,再一次慨嘆英雄氣短。假若年輕朋友TJ在場,肯定橫掃整個甜品櫃都似。



婆羅洲自助餐的推廣期有限,只到今個月十五號,與大堂的下午茶同期上演。

馬來西亞菜的濃烈口味非人人可接受,好奇想試但又不想冒險付$618 + 10%的話, (周一至周四的成人價,周末與公眾假期則貴$50)可以在今個周末日,到大堂酒廊試試其婆羅洲下午茶,只須$318一位,當然另加一服務費。

記得之前有讀者問我:(你所講果位小鎂,係點個樣㗎?)

有興趣一睹她的蘆山真面目,可在這齣微電影裡面找到她,當然,我不會說誰是她,哈哈!


Cafe Kool: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