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

GAGAHOHO 家家戶戶:善良的韓國料理



早前路過金巴利街,見到有間韓國料理門外,貼上部隊鍋的介紹,寫明是傳說部隊鍋,我心想:(部隊鍋有幾撚傳說?)

哈韓的年青人,一窩蜂走去吃炸雞,部隊鍋,後者明明是韓國垃圾食物,正所謂物離鄉貴,賣到二百多元一鍋,班哈韓男女依然照食可也,總之韓國人放篤屁都特別香,恕我不懂欣賞。

同一條街,有間走傳統路線的家家戶戶,風頭明顯不及那些新派韓國料理,但長做長有,踏入今年已經是第八年。

其背景頗有趣,主理人金氏走傳統家常風味,她的子女卻在灣仔QRE開設MOMOJEIN,這間挺有格調的韓國料理。

友人型男M相約午餐,金巴利街與我上班地點相近,時間亦許可,沒有不來之理由,反正,始終要吃午飯。




家家戶戶裡面環境cozy,有點像咖啡館的格調。臨近韓國新年,由即日都二月尾,每位光顧的客人,皆可免費享用韓國年糕一小碟。



以往對韓國年糕的印象,不外乎韓式炒年糕,淨吃也是第一次,煙韌的質感亦帶著米香,入鄉隨俗總算應下節。

餐牌上的菜式,可分單點與套餐,當然後者收費會貴一點點,套餐包括前菜三碟,白飯,菜湯。



$88的香辣豬肉套餐,在鐵板上熱呼呼的炒豬肉,帶著韓式的酸辣,很惹味,送飯一流。

前菜三小碟,我的目光自然放在泡菜身上,未算是我吃過最好,但酸辣度恰當,沒有造作的甜,已經很不錯了。



LA 牛肋骨套餐,價錢為$125,有說這道菜的背景,是由移居洛杉磯的韓國人,因思鄉而發明這道名叫LA的牛肋骨,後來逆輸入韓國,稱得上衣錦還鄉。

味道偏甜,質感鬆軟的牛肋骨,聽M先生說,金氏用糖,豉油,大蒜,梨等材料醃足一整天,難怪吃下去的甜味,除了有種果香的甜之外,更帶點惹味呢。



再來一碟單點的紫菜卷,$39一大碟,份量十足,很抵吃。




餃子年糕湯,浸在清鮮的高湯內的韓國餃子與年糕,既溫暖,又善良。

相比隔幾個舖位的韓國料理,餃子鍋賣到$248一鍋,比部隊鍋更呃錢!

(部隊鍋在香港,根本是一個騙局!)這番話,我不知說過多少次。

慨嘆有供就有求,韓國文化近年吹得正盛,由韓劇,K POP,到韓國時裝,化妝品,與及韓國菜,深深迷到一眾哈韓族。想起昨晚有位年青朋友,與男友看Metallica,她在Facebook留言道:我陪他看Metallica,但他不會陪我看Big Bang

我整頂高帽給他男友戴:(你男友真有品味!)

須知道,有很多人是盲目地崇拜,像付了二百多元吃過部隊鍋,還大叫好吃的港男港女們。



我與M先生,只能吃著善良的香辣豬肉,餃子年糕湯,那就過了一個愜意的下午。

GAGAHOHO 家家戶戶:尖沙咀金巴利街1B恆港中心地下1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