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

琛記粉麵:十公里的終點之$15的魚湯浸豆苗



橫觀近年飲食blogger,比較有名的一批,大多只會寫高級餐廳/酒店的文章,越來越少一線blogger,肯花時間寫一些街坊小店。

或許,是要保持形象吧,寫得太多街坊級食評,高級餐廳酒店的公關看在眼裡,無論你幾紅也好,都不會看你一眼。因為你的形象太草根,與高級餐飲形象不符。所以,你見那些位已上,經常周遊列國過大海的blogger,有幾何會寫牛腩河/車仔麵?

哈哈,有些事,無須畫公仔畫出腸啦,總之,你懂的。只要他/她們的讀者,不介意自己追看的blogger,每一篇都是流水作業式試食/試住/試玩文章,便可。

都說今年漸漸在這圈退下,寧願花多些時間跑步,去少一點飯局,其實,主要原因是為了身體健康。

這天下班從公司跑回家,湊夠十公里,時間終於打進一小時之內完成,以一個剛剛才重新開始跑步的傢伙來說,由跑五公里都要跑下停下,平均速度為7分幾接近8分鐘/1公里,去到今日跑十公里不停步,平均速度為6分鐘之內/1公里,進度遠超我預期。

土瓜灣的琛記粉麵,最近來過兩次,兩次都是跑完十公里而來。

附近工作的朋友,很喜歡來這裡,說每次加班後,總會來吃碗麵。



對我來說,$15一碗杞子魚湯豆苗,成為了我相隔數年,再訪的原因。

不遠處的麵麵棧,一碗上湯豆苗賣$20,應該是平通街吧,誰不知琛記只賣$15,兩者的競爭之下,食客得利。



濃鮮的魚湯,浸著爽嫩的豆苗,還有杞子,名正言順的湯甜菜滑。

海蝦有機菠菜蛟,請看看餐牌上怎樣寫:

海蝦是來自緬甸鹹淡水交界,配有機菠菜是健康之選。

當然我沒有一字不漏打出來,只是大約打出我所理解的意思。



是否餐牌上描述的一級白肉?未免太誇張,不過蝦肉的確鮮甜,配上設成碎粒的菠菜,其香氣更突出,加上爽滑的餃皮,最後吃到連湯也喝到一滴不剩。

我想兩者加起,應該沒有九百幾卡路里吧?



價錢兩者加起,只須$44,吃得飽,味道又不錯,值得多點來。

展望將來我在這裡的文章,會花多少少空間,去介紹這類在傳媒/blogger眼中沒有報導價值的小店,而且,有關照片只會用手機拍。

你有沒有見過有人帶著相機跑步?




琛記粉麵:土瓜灣譚公道50號德勝大廈地下5號舖



1 則留言:

  1. 叫左一份海蝦菠菜米線,D湯麻麻,聞到鮮味,但落口就好淡,D米線都平平唔味,反而加2文既熱薏米水冇落咁多糖,飲落口幾舒服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