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源興隆麵家:十公里的終點(二)



上周日的渣打馬拉松,當日我的Facebook,被有份參賽朋友們的post洗版。

有些跑10K,大多跑半馬,有些更挑戰全馬,見大家都非常享受箇中的過程,只能作壁上觀的我,難免有點葡萄。

鬼叫我上年尾開始接受報名之時,我還未重拾跑鞋咩?

立下決心,下年要落場跑10公里,挑戰自己。

放假的日子,是跑步的最佳日子,這次再過港島,由寶雲道為起點,沿途經過馬己仙狹道,羅便臣道,柏道,般咸道,本來以昔日的煙花地 - 山道為終點,全長八公里。既然有氣有力,為何不跑夠十公里?經過上世紀三十年代的四大天王,再找不到如花,十二少的足跡,保持速度由皇后大道西,跑到堅彌地海旁,最後以泓都為終點,剛好十公里,時間還不錯,可能沿路落斜位多吧。

泓都一帶有不少餐廳,但我身上只有一張八達通,與一張一百元鈔票,可以吃到甚麼?

不如去祥香園飲啖茶,食個飽?

唔。。。不如行回皇后大道西,有一間老牌麵店,想去已久。

就是賣墨魚丸出名的源興隆麵家




下午一點多,是午飯的尾段,理應客人不多,但是麵店坐無虛席。

一碗淨墨魚丸,加一碗墨魚頭鬚米粉,雙管齊下,應該不會抵銷我之前消耗的八百卡路里吧?



雪白的墨魚丸,質感彈牙不死實,墨魚鮮味突出,湯頭清鮮但略為淡口,正面一點去想,反而更突出墨丸的味道。



墨魚頭鬚米粉,一邊吃一邊後悔:(我應該叫碗淨墨魚頭鬚!)



鮮甜彈牙的墨魚鬚,佐以店家自製的辣椒豉油,有點石成金之妙。細滑的米粉恰如其份,正前段所言,我寧願加錢要碗淨墨魚鬚。



短短半小時期間,食客貨如輪轉,這邊有客離開,那邊有客進來,可見此麵店在區內頗受歡迎,作為首次到訪的我,沒理由大讚它們很有人情味,畢竟我是生客,不過既然在區內可以屹立數十年,自然有實力,才能與不斷發展的西環唇齒相依。



塘西風月不再留痕,花影恨的音容早已不宛在,屈地街煤氣鼓大爆炸,死了數百人的歷史,還有多少人記得?

趁電影胭脂扣,今年踏入三十周年,我想借石塘咀山道為主題,寫一篇在咖啡館超越時空,回到如花與十二少殉情的地方,有沒有人會看?

寫厭了千篇一律的試食文,是時候找點新意思。



源興隆麵家:石塘咀皇后大道西453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