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

山林壽司:一分錢當然一分貨



正所謂:(平嘢無好,好野無平。)放在日本料理的壽司上,最為貼切。

吃一頓高水準的壽司,所費不菲,人所共知,除了食材的質素,還有師傅的手藝,不要看師傅輕描淡寫去握好一件壽司,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背後花了幾多心血,你們又所知幾多?

這是那位吃慣迴轉壽司,而去批評坐在高級壽司店,吧檯前的食客為肉食者的人,沒可能明白的辛酸史,真枉你之前的另一個身份,是紅遍港台飲食部落客。

迴轉壽司店的出品,只是用機器啤出來,有如工廠般流水作業出品,豈能拿來與高級壽司相比?這樣等同侮辱別人數百年的飲食文化,言論自由也不應亂鳩咁噏。

二十年前的少年時,最喜愛上迴轉壽司店,既是潮流,價錢亦實惠。後來眼界擴闊,方知天外有天,經濟能力又許何,一嚐江戶前壽司之味,原來真正的壽司,非迴轉帶上的壽司面無血色。

現在只是久不久才會去迴轉壽司,上次與友人O先生,在Whisky Live完場之後,一起到元氣吃壽司,胡裡胡塗地吃,最終忘了吃過甚麼下肚,只記得每人要二百多元,天呀。

在我任職公司附近,有一間壽司店,大打親民牌,連吃慣高級壽司的友人果占苗,也慕名而來。

門面黑版白字寫著:Omakase $138,師傅話事,十件壽司。

山林道的山林壽司,不求高深,只求大家吃得開心。




營業時間為中午一時,直至晚上,中段沒有落場時間,逢星期日休息。沒有華麗的裝修,同一時間大約只能用納十個人的小店,聽說晚市要訂位呢。

趁這天當夜班,在上班前先來吃個午飯。

最終我沒有交給師傅話事,拿著餐牌,我吃定食好,或壽司好?



港式日本壽司店的通病,就是逃不出三文魚的框框。我想吃個海鮮丼,有三文魚,我想吃個壽司定食,送三文魚刺身。



自選壽司的價錢,十多元起,圖片有兩件的就有兩件,一件就只有一件。



我的選擇為吞拿魚,火燄左口魚邊,玻璃蝦,帆立貝,三文魚子,與海膽。

小店出品,當然不是用機器來啤壽司飯,雖然是人手握壽司,但是這個壽司飯的質感較死實,味道方面,壽司醋的酸似有還無。





焦點放回刺身,吞拿魚味道不甚突出,帆立貝鮮甜肥美,玻璃蝦亦新鮮,左口魚的油香不缺,以上的壽司每款各兩件。



三文魚子舖得未夠滿,份量可以多一點,鹹鮮而不腥,紫菜依然脆口,足以收貨。

$18一件海膽壽司,還可以有甚麼期望?吃下去只要不臭,還有陣甘甜,已屬萬幸。

山林壽司不收加一,還送一杯熱茶,$89埋單。



拿著同樣價錢去元氣,恐怕吃不到甚麼。

拿著同樣價錢去明將,只是另一場破地獄。

拿著同樣價錢去爭鮮,唔。。。。我不評論,因為我只試過其外賣,是另一場災難,堂食就未試過。



一分錢一分貨,山林壽司做得到,像我輩窮L,可以不看價錢大快朵頤,但請勿抱著太大期望。

想吃正宗江戶前壽司,還是到高級壽司店,乖乖付上數百至一千多不等的價錢吧。

山林壽司:尖沙咀山林道15號地下B2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