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

格拉斯哥:One night in Glasgow@Hotel Ibis Budget



今次荷比英十九幾天之旅,與愛丁堡一樣,只會在格拉斯哥停一晚。

由蘇格蘭最北部的城市,坐了差不多四小時火車,步出車站,四周滿是Glaswegian口音。四度踏足這個蘇格蘭大城市,每次皆作短期勾留,應該說是過客比較貼切。

今次住宿的地方,選擇了全球其中一間大型酒店集團,Accor旗下的Ibis。

Ibis已經是集團裡面的廉價路線,數年前曾在倫敦入住Ibis Heathrow,那時我還在Accor集團旗下的酒店任職,所以能夠用員工價訂房,記憶所及大約三十鎊一晚。

但Ibis裡面亦分拆了Ibis Budget,價錢更便宜,像這次我下塌的Ibis Budget Glasgow,一晚房租只須三百多一點,當中已包稅。





酒店位置在河畔的Springfield Quay,與格拉斯哥流浪的主場Ibrox大約兩公里之遙,略略偏離格拉斯哥最旺的地帶,由Glasgow Central坐巴士,時間大約十分鐘。



下車後過馬路,酒店的入口,與停車場一樣,要落兩層樓梯,拿著廿多公斤行李的的,絕不是一件樂事。



歐洲就是這樣,坐地鐵也好,住酒店也好,當你帶著行李,上落是非常不便的。可能我們香港人,一向習慣了便利,才有如此落差的感覺。



酒店大堂在六樓,check in後上房間,一打開門,房間給我的感覺,間格與Easy Hotel相近,只是兩者代表顏色不同,而且Ibis有免費WIFI,電視。





沒有衣櫃,當然亦沒有夾萬,一切從簡。





沖涼房面積很小,身形豐滿一點的話,隨時轉個身都難。



廁格裡面的廁紙,只剩下很少,環保果然響應到盡,通常酒店的廁紙,就算不是全新,也有起碼超過一半的份量。






酒店大堂隔離是用餐區,有飲品,小吃供應,當然要付費,我一向習慣去Tesco入定貨,17p一瓶大礦泉水,平過香港好很多。

早餐是自助形式,例牌的歐陸風情,退房前的早上,我選擇了出外吃早餐。



退房時間為正午十二時,時間較充裕,這是較其他廉價酒店優勝的地方。

Hotel ibis budget Glasgow: 2A Springfield Quay, Glasgow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