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

大公館萬慶軒:老香港情懷點心



位於荔枝角D2的大公館,上年曾以老香港懷舊色香味作主題,結果大收旺場,今年再下一城,由即日起至5月尾,由萬慶軒的行政總廚陳師傅,引領食客們再次回到昔日香港的黃金歲月。





日前中午與家人來飲茶,品嘗了不少懷舊點心,豬肚雞蒸燒賣一客兩味,無須三心兩意,盡收豬雞之味。爽口的豬肚鮮味突出,與嫩滑的雞肉,一同在燒賣上光芒四射。



這味失傳懷舊雞窩以雞肉、鵪鶉蛋及冬菇組成的老香港風味,坊間已絕少人會做。



另一款近乎失傳的菜式:懷舊鴨腳包,礙於現代人飲食習慣漸趨健康,像這類膽固醇萬歲的懷舊風味,已很少人敢領教。但是經典總要傳承下去,難得師傅依然有心,拿起鴨腸,包着鴨肝、鴨肉與叉燒紮成如此美味的鴨腳包,作為愛吃之人,當然瞓身支持。





其他鹹點還有小欖蒸粉粿仔,與鮮竹荔芋鴨腳紮,水準扎實。



最後品嘗的兩款甜點,有清甜得自然,好像喝着鮮榨蔗汁的茶居蔗汁千層糕,與超濃芝麻香,人稱菲林卷的金箔芝麻卷。



這一頓懷舊點心午餐,有始又有終,如果晚市的話,餐牌上一系列懷舊菜,有脆皮極品糯米雞,金錢蟹盒等手工菜,聽到已經流口水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8%80%81%E9%A6%99%E6%B8%AF%E6%83%85%E6%87%B7%E9%BB%9E%E5%BF%83-%E5%A4%A7%E5%85%AC%E9%A4%A8%E8%90%AC%E6%85%B6%E8%BB%92/

大公館萬慶軒

地址: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10樓A號舖

電話:2743 8055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