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

鰹の一滴:拉麵陳又玩限量@雞の一滴



以前鰹の一滴只是拉麵陳的限量供應拉麵,上年已經獨當一面,在深水埗鴨寮街開店,我在開業初期到訪過,那陣鰹魚香著實令人難以忘懷。

繼上月海老名的蠔拉麵,大受歡迎到欲罷不能,將推廣期延長到不知何時之後。最近,拉麵陳在鰹の一滴,每天限量推出雞の一滴。(午市晚市各二十碗)

這天下午擔任網台節目嘉賓,之後便由數碼港,乘坐970巴士,直到太子,無非都是想吃碗麵。

自從在歐洲旅遊兩星期後,這段時間吃了很多麵,拉麵雲吞麵撈麵等等,沒錯,我真的喜歡吃麵。



黃昏六點三來到鰹の一滴,一個客人也沒有。莫非,個個走晒去登龍街新開的日本米芝蓮一星拉麵?

限量供應的雞の一滴,$78一碗,拉麵陳旗下的食店,一律不收加一服務費。而且很久沒有加價,像西九龍的隱家,五年前開業直到今天,仍沒有加過一毫子。

因為只得我一個人,所以日本拉麵師傅,很快便把拉麵奉上我面前。



冰水在香港不是必然,想喝茶可以另外要求。



呈奶黃色的湯頭,看似質感很重,喝一口,濃郁的雞香直撲而來,接著是那種雞肉的甜,香滑且濃的質感卻不太油膩,做到濃而不膩的效果,沒有以前喝過的雞白湯,濃到起膠的重口味,兩者風格迴異,各有各精彩。



拉麵配料不多,露筍,蔥絲,紫菜,雞肉四片,與松露醬,不太花巧,先說雞肉,雪白的外表藏著嫩滑的身段,鬆軟不粗糙,當然不能期望與新鮮雞般澎湃雞味啦。

濃郁鮮香的雞湯,再與松露,蔥絲拌勻吃,又變得更有層次,松露為雞湯添上點點幽香,蔥絲浸在雞湯裡後吃,頓時生色不少。



採用幼身麵條來與此雞湯配搭,煙韌彈牙索汁能力佳,若然我可以選擇的話,粗身一點的麵條,或許會有更佳的效果。



當然,拉麵陳的專業眼光,我們只要相信他,便有好拉麵吃。最後輕易地把湯頭喝清光,對得住吧檯前的日本師傅。



不時見他在Facebook,分享他巡視業務時的試食紀錄,就算是自己的出品,也公開說其不足之處,抱著謙卑之心去尋求改進地方。反而某些餐廳老闆/大廚,經常吹噓自己無堅不摧,周身刀張張利,但食客不是傻的,飯後在網上寫個有根有據的評價,卻換來老闆娘大反擊,更反屈食客非禮,打開門做生意,這是很不智的行為也。

當你對劍心說:拉麵陳的拉麵店很有水準,他肯定X你。對我來說,拉麵陳出品的確是信心保証。



起碼,由豚王仍在和安里的日子開始,直到今天這七年期間,去過他所有拉麵店,與及宗像屋,每一次皆滿意地離開。而且,他從不隨波俗流,只會勇創潮流,我就是喜歡他這一點。

鰹の一滴:深水埗鴨寮街28-36號運福樓地下B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