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

坤記牛腩:肥牛大過主人婆



自從九記成為遊客熱點,水準下跌不特止,老闆還變本加厲,氣焰逼人到打客人,我在數年前與它分手,永不會頭,似乎是非常明智的選擇。

撇甩舊愛,找到新歡未?

華姐?也好,但近年不常去。

我住所附近有兩間粉麵店,做出來的牛腩,水準甚佳,不過非清湯腩系,未能直接去比較。

上年尾才開業,近期在網上氣勢如虹,位於九龍城的坤記牛腩,聞名已久,但要到我歐遊之後,才能抽空前來一試。

不論門面與裡面的裝修,與隔幾個舖位的聯發茶餐廳有如雙生兒,原來是同一個老闆,都是由澳洲牛奶公司(下稱澳牛)的人開設。



看看價錢牌,嘩,一碗牛腩伊麵要$52,還貴過九記,淨爽腩一碗索價$160。到底發生甚麼事?

(嗱,我在2002年第一次光顧九記,那些年的牛腩伊麵,價錢仍是二字頭,就算六年前的暑假,吃個爽腩也只須$110左右,今天九記的牛腩伊麵要$48,爽腩要$160,加幅不能說不大。)

記著,九記個舖位是自置物業,無須付租金也收這個價錢,可見今天飲食業的經營成本,是高到那一個地步。



說回坤記,它們用的是山東與日本和牛的混種,早在一歲時已閹割,矜貴之處,是每天香港只能分配十多頭牛,奇貨可居之下,身價難怪高企。

來一碗牛腩伊麵,落單時說明:(要肥腩。)

阿姐回應:(盡量啦。)



牛腩伊一上桌,先喝口湯,清甜中帶著牛骨香,甜中帶回甘,自然而不落俗套。



夾著肥瘦分明的牛腩,應肥則肥,應瘦則瘦,脂香與肉香在舌尖上糾纏不清,最終還須吞進肚裡。伊麵質素恰如其份,煮得剛好質感煙韌,最怕吃到煮得太久,軟淋淋有如發水麵包。

第二次去,重口味一點,咖喱牛筋腩伊麵。



其實是牛筋腩伊麵,再淋上咖喱汁,就是如此。辣而不搶喉,香濃惹味的咖喱,配牛腩很難會失手,但個人覺得牛筋與牛腩,如果用咖喱汁烹調過的話,更為入味,食味更佳。

總括以上兩次經驗,坤記的牛腩是有水準,但未去到九記最巔峰的時期,以前九記的牛湯,香到神仙都企唔穩。




前兩日第三次到訪,吃其肥牛伊麵,質感滑如脂,入口無渣之餘,肉香與油香不分軒輊,價錢與牛腩一樣賣$52,個人覺得肥牛更勝牛腩,蔥花下得頗重手,我嫌不夠喉,下次再來的時候,定必要求多青!

至於這裡賣到$160一碗的爽腩,留待我贏咗馬之後才來吃吧。

坤記牛腩:九龍城侯王道2B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