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

牛元帥粉麵:隨意吃到牛沙瓜



前幾日介紹過在九龍城的坤記牛腩,反應不一,有些朋友說味道不錯但偏貴,亦有些朋友的意見與我相反。

友人水晶說:(我比較喜歡同區的牛元帥。)

聽她一席話,就走去一試。

風格與坤記迴異,走潮式路線,清湯腩與鹵水的對決,誰勝誰負難以定奪,畢竟兩者各有捧場客。

晚上的牛元帥,差不多坐滿客人,可見這間小店有一定號召力。



先談價錢,牛元帥便宜過坤記很多,後者的牛坑腩粉索價六十多元,這裡只賣$33。只要牛腩河的話更便宜,$27。



我要伊麵,另加$3,切得公整的牛坑腩,肥瘦分明,未喝湯先吃坑腩,肉香,油脂香與鹵水香大融和,質感鬆化,尤其是肥膏位滑如脂,好此道者絕對愛得義無反顧,我是吃慣肥腩的人,當然受之不恭。

濃烈的湯頭有點偏鹹,未必人人受得到,要是拿清湯腩的標準去比較,只有沒完沒了的爭坳。伊麵質素不錯,煙韌彈牙,吸汁力強,尤其是面對如此濃重的湯頭,依然毫無懼色。



見到餐牌上,有牛沙瓜供應,大喜,但吃不下去,留待下次再試。

相隔一星期再訪,擺明要牛沙瓜,我一坐下,問店員:(今日有無牛沙瓜。)

店員想也不想地答:(有。)

須知道牛沙瓜是牛的第四個胃,只佔一頭牛很少部份,所以一直奇貨可居,很多潮式粉麵店皆沒有牛沙瓜,中環水記吃牛沙瓜機會難逢,以前十三座牛雜也有牛沙瓜,但要看彩數,以前紅磡洽興麵家,則輕易地吃到此味,因為我吃過,現在還有沒有?不知道。



$28一碗沙瓜河,外表帶皺是牛沙瓜的本質,鹵汁融入了爽口中帶煙韌的沙瓜裡面,如果要一碟淨沙瓜來送酒,可以嗎?



我都想,但明白牛沙瓜與粉紅色乳頭一樣,可遇不可求,少食多滋味好了。

由朝早營業到晚上的牛元帥,以港式早餐作為一天之始,雖然同區的樂園,其沙嗲牛肉是屈機之作,若有機會的話,來吃個早餐,吃碗沙嗲牛肉麵,沾染一些牛氣,再自己讚自己,說聲人帥真好!

牛元帥粉麵:九龍城賈炳達道49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