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

倫敦:我本善良Grilled Cheese Sandwich@Melt Room



每次見到Grilled Cheese,我就想起之前在Island East Market,擺檔賣Grilled Cheese的友人KH,當時香港沒有人賣這些東西,他抱著換票性質的心態,沒有想過長期經營下去。

不知由何時開始,新假期以極邪惡,拉絲去形容芝士,只要夠多夠濃就夠邪惡,拉絲更是呃LIKE必殺技,身為傳媒只懂得膚淺去誇大其詞,灌輸錯誤價值觀,荼毒不少讀者。

近年坊間出現不少嘩眾取寵,九唔搭八的配搭,甚麼紫薯加芝士乜鳩,似咬過的吹波糖多過似芝士,簡直令人作嘔,真不明白追看新假期的讀者,究竟他/她們想甚麼?

Grilled Cheese在倫敦,並非邪惡到要被大肆吹捧,你在Borough MarketMaltby Street Market,也可以找到其蹤影。

最後一天在倫敦的早上,當日乘坐下午航班回港,趁還有點時間,到市中心的TK MAXX補倉,兼吃個早餐,才收拾行李。

路過蘇豪區外圍,發現了一間主打Grill Cheese的小店  - Melt Room

櫥窗的黃色字,寫著倫敦第一間Grilled Cheese Sandwich專門店,是真是假我不知,但起碼惹來一點點noise。

君不見很多餐廳,標榜自己的出品是Best in the XXXX?





裝修簡潔,很有活力的感覺,有點點像那些新開的Hostel。



Grilled Cheese Sandwich可配不同材料,最便宜的Clasic賣4鎊,其他如Pulled Pork,鹹牛肉,菠菜,紅菜頭等等,一律5鎊。



我選擇了大磨菇Grilles Cheese Sandwich,再加一罐可樂。早上飲可樂,對我並沒有甚麼大不了,反正不是經常喝。



外表香脆的多士,夾著半溶狀態的芝士,沒有明顯的拉絲,那些新假期擁躉,應該不會收貨。



但是,芝士的味道很香濃,聽說是混合了三款不同芝士,連同紅椒絲,與切成絲,香甜多汁的大磨菇,剛柔並重,少一分邪惡,多一分善良。



老老實實才是永恆,嘩眾取寵只是一剎那光輝,又或者西方人沒有港人的急功近利,這種追求細水長流的特質,或可在此Grilled Cheese中窺探一二。

Melt Room:26 Noel St, Soho, London W1F 8GY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