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

利物浦:與披頭四同眠@Hard Days Night Hotel



昨天晚上與文青Y晚飯,我問她:(利物浦呢三個字,妳諗起乜?)

Y:(足球!)

我:(仲有呢?)

Y:(唔。。。。。。。)

我:(披頭四呀!)

相比起倫敦,利物浦欠缺那種國際大都會的魅力,只有足球迷,與披頭四歌迷,才會對它有興趣。

因為我捧愛華頓,所以每次去英國,都要到利物浦一趟。

今次為了看愛華頓對車路士,本來在此待上兩晚,可是球賽延期一天,要留多晚。頭兩晚早已安排住在市中心的Airbnb,最後一晚索性豁出去,住得豪一點。

一直想住很久的披頭四主題酒店  - Hard Days Night Hotel,我來也!

數年前才開業的Hard Days Night Hotel,今天已成為利市最具時尚氣息的酒店之一,近年頻頻得獎,之前數次來看球賽,有想過在此住一晚。但是房租絕不便宜,一晚要百多鎊,像我的一樣窮L,為了省點錢買些球隊精品,住遠一點,唯有廿鎊一晚的Airbnb,才是我最理想的選擇。

今次旅程預算較為鬆動,加上英鎊貶值,兼房租有優惠,又是E字頭的旅遊網站的好事,四月最後一個晚上,單人房的價錢包早餐,連稅項只須大約$1100。



酒店位置在披頭四發跡地 - The Cavern Club所在的Mathew Street隔離,轉個彎就是約翰連儂的銅像,屹立在這裡長生不老。










本身是一間建於十九世紀的建築物,數年前變身成為坐擁110間房的主題酒店,酒店外圍的披頭四成員的照片先聲奪人,步進大堂,四周圍都是披頭四的畫像/照片,接待處旁邊的點唱機,一看就知是取自Yellow Submarine的靈感。

入住時間為下午三時,先寄存行李,球賽完結後回來才check in。

吞了三隻光蛋後,垂頭喪氣回到酒店,接待員說行李已經送了上房。

(咦?連貼士都唔要?)我第一時間想起這個問題

房間面積頗大,電視的螢光幕,打出歡迎字句,連同我的名字,一邊播著Hard Days Night。



聽說每間房的裝修都有點不同,床頭壁畫的側面,我估是保羅麥卡尼?有些房間是約翰連儂,有些是黃色潛艇。。。。



插座數量充足,無須爭崩頭,兩瓶免費水有氣無氣隨你喜歡,但房間沒有雪櫃,我還是喝無氣水好了。





電視頻道選擇甚多,包括足球賽事,音樂頻道主要是甚麼?當然是披頭四啦!



衣櫃內有熨斗,與夾萬,正常的酒店規格。



床頭的記事簿與鉛筆,也可視為紀念品,但我沒有拿走。WIFI速度理想,上載full size相片也暢通無阻。





一打開浴室門,噢,這原來是disable房。



酒店有提供沐浴露與洗髮水,但沒有浴鹽,作為精品酒店的浴缸房,應該有一樽浴鹽在浴缸旁邊。



每次住酒店,例牌一入住便掛上請勿打擾牌,這裡的DND,即是Let it be,Let it be。。。。Whisper words of wisdom,Let it be。



最重要的一環 - 床,兩種不同款式的枕頭,軟熟的床單,穩定的床褥,當晚睡得好,但身邊欠了一個她,唉!



樓層的樓梯旁,掛上披頭四的黑白照,每一刻披頭四與我常在。







吃早餐要在酒店大堂旁邊的餐廳,全自助形式,隨意地砌出一個像樣的全天候英式早餐,你在香港的餐廳也未必吃到如此水準。



拿份報紙附庸風雅,喝著Breakfast Tea,聽著披頭四經典,一個人的早餐並不寂寞,差點忘了當日上午,要坐火車南下倫敦。



就算做不成季票持有人,也要每年來看起碼一場球賽,穿越五千多哩,看著己隊被擊敗,心裡絕不是味兒。但球迷就是這樣,對著擁護的球隊,總是愛得義無反顧,輸了一場球賽,抱著正面的態度,想著明天會更好,在失敗中醒過來,又一條好漢。



下季再來的話,我當然想再度一夜狂歡,有美相伴就最好啦,無謂浪費咁大張床嘛,哈哈哈!!!!

Hard Days Night Hotel:Central Buildings, N John St, Liverpool L2 6RR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