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倫敦:蘇豪的炸薯片@Hipchips



路過倫敦最有名的同志街 - Old Compton Street,發現一間炸薯片專門店 - Hipchips

好像上年沒見過?

原來,此Hipchips剛在上年秋天開業,選擇在這條街,是否想主攻某些人市場??

哈哈,Old Compton Street雖是舉世知名的同志地帶,但也不一定整條街大愛處處,每年來到此地,必定會拜訪兩間威士忌店。

當然吃薯片不會分男女孿直,只要你喜歡吃,無任歡迎。

香港也有相似的食店,灣仔的卡樂B概念店,有提供即炸薯片,佐以不同醬料,直到今天,還未有機會去試。

店子面積不大,同一時間只能坐十個人左右,相信主要是做外賣客為主,尤其是附近酒吧林立,很容易做到酒客的生意,薯片配啤酒,從來是不敗方程式。



薯片除了是即炸之外,更標榜採用Heritage Potatoes。

恕我才疏學淺,照我推斷,應該是與復古蕃茄一樣,多年來沒有基因突變,與數十年前,甚麼數百年前的本質一樣。

有Highland Burgundy,Salad Blue,Pink Fir Apple等陌生名字,餐牌上有它們的歷史簡介,作為食客,單刀直入櫃檯點餐好了。



薯片有分大,中,小三個size,價錢為四鎊半(小),六點七五鎊(中),十一鎊半(大)。

分別在那?薯片的份量如一,主要是點醬,小有兩個,中有三個,大有六個。




鹹味有六款點醬,甜味則多一款,個人覺得薯片沾上朱古力,實在有點怪。



我選擇了中份量,三款點醬,Veggie Ceviche,Moroccan Yoghurt,與Cheese Fondue。



剛炸起的薯片,新鮮熱辣不在話下,香脆之外亦充滿薯仔的香甜,原汁原味不含防腐劑,這是吃包裝出品不能比擬。



微辣帶莧茜香的Veggie Ceviche,香滑中帶酸的摩洛哥乳酪,均有濃厚的中東/北非風情,個人最喜歡,是Cheese Fondue的濃厚,像吃芝士火鍋一樣般幸福,只不過此Cheese Fondue非在滾燙狀態,而我手上的是薯片非麵包,想上演一幕極邪惡拉絲芝士,即時打卡欺騙讚好的朋友們,恐怕會令你們失望。



如果此店在日本韓國的話,新假期必推無疑,但是,這裡是倫敦呢。

其實,要跟風很容易,薯片可以去超市買現成,極其量自己做個點醬,整溶幾舊芝士,成為了極邪惡的芝士醬,整溶朱古力,做個朱古力醬毫無難度。



以上或是投機的港人,想走精面賺快錢的想法,可是,外國人要做到精益求精,新鮮薯仔切片後落油炸,製作點醬要講求材料配搭。

你估話咁易?

Hipchips:49 Old Compton St, Soho, London W1D 6HL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