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布魯塞爾:遊客區的米芝蓮推介@Scheltema



我在布魯塞爾的兩日一夜,沒有刻意計劃的旅程,抱著行到那裡就吃到那裡的心態。

胡亂地在Grand Place一帶橫街窄巷遊走,循例在廣場拍張selfie留下倩影,即時上載的壞習慣,改不了。

友人陳真兄,在我張自拍照下留言:(有無搵果個隨地屙尿小童 Manneken Pis?)

我即刻上載正在撒尿的小童照片,他即回一句:(WTF。)

走到廣場旁邊的Swatch,見到Brussels特別版,我已超過二十年沒買此牌子的錶,這次也忍不住拿出鈔票。

遇上來自香港的店員,他問我為何來布魯塞爾?我:(路過兩日一夜,聽晚去蘇格蘭喇。)

言行之間,他覺得布魯塞爾並不值得專程來,我有個比利時朋友,早已在香港落地生根的KN,他得知我去他的家鄉,說停留兩日一夜乜都夠。不過,臨走之前記得買盒朱古力給他,與及印有華湯根的比利時國家隊球衣。(最後我只買了朱古力。。)

出發前看過友人K先生的blog,他提及過有間受米芝蓮推介的餐廳,沒有訂位之下去到,當然沒有位,路上發現一間主打藍貝的餐廳,同樣沒位,結果訂了第二天中午吃午餐。

回到人頭擁擁的遊客區,Rue des Bouchers這條街,是大名鼎鼎的Chez Leon所在地,整條街有不少餐廳,只有它無須拉客已生意興隆,其他的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,才能分到一杯羹。

舊街坊T小姐之前對我千叮萬囑,切勿去Chez Leon,她說隔離有間餐廳,水準不錯,價錢相宜。我問她間餐廳叫甚麼名字,她說忘記了。

轉個彎,發現一間同樣是米芝蓮推介的餐廳,無須等位,可以直行直入,名字叫Scheltema




且看看米芝蓮對這裡有以下的評價:

An attractive old brasserie located in the city's Ilot Sacré district. Traditional dishes and daily specials with fish and seafood specialities. A lively atmosphere and a pleasant retro-style wooden decor.




典型老派brasserie的裝潢,氣氛輕鬆,先看看餐牌,咦?沒有藍貝?

侍應:(呢度無藍貝。)



不吃藍貝還有很多選擇,先以Crab ravioli served with lobster sauce and white butter sauce作頭盤。



這道菜的份量,對大多人來說,足以視為一道主菜,濃凋的龍蝦牛油汁,全是龍蝦的鮮甜,淋在份量十足,皮薄餡靚的蟹肉雲吞上面,剩下的龍蝦汁,可追加麵包佐之,保證吃得碟底乾乾淨淨。

有關Bouillabaisse的典故,實在聽過不少,廣義是只有法國馬賽的海龍皇湯,才能稱之為Bouillabaisse。



這裡的餐牌上的Our own Bouillabaisse,先撇除名字正確不正確,如果以一個海鮮湯的角度去評論,無疑是很高水準。

海龍皇湯的用料,沒有任何章法,附近有甚麼魚就用甚麼魚,個海多鮫魚的話,個湯就會多鮫魚,道理就是如此簡單。



濃甜中帶著番紅花的香氣,質感香滑而不膩的海鮮湯,浸著青口,海蝦,魚肉,配多士與蛋黃醬, ‎€33一客。



隨便點了一杯Duvel生啤,人在比利時,喝啤酒才是正經事。



日前上友人陳兄的數碼電台節目,提到Bouillabaisse,他說無須太過執著,好吃便是。後來話題扯到去當年他由意大利坐火車到馬賽,因火車延誤而被逼轉乘其他交通公具的苦況。


在我有生之年,一定要到這個法國沿海城市看看。

Scheltema:Rue des Dominicains 7, 1000 Bruxelles, Belgium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