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

合隆麵家:街坊崩沙腩



想吃有水準的牛腩,無須特意走到去眾所周知的名店,排隊排餐死不特止,還隨時要受氣呢。

上星期才在這裡,介紹過九龍城的牛元帥,毫不起眼但受到一眾懂吃的街坊眷顧。今次的主角,回到小弟的主場 - 土瓜灣,一間在區內有多年歷史的老牌麵店:合隆麵家


像前文牛元帥所言,牛沙瓜一直奇貨可居,當你去中環水記,想吃一碗牛沙瓜要爭崩頭的。



合隆麵家一樣有牛沙瓜,雖然說是限量供應,但是我在下午黃昏時間前來,依然有得吃。



$38一碗牛沙瓜河,其爽中帶煙韌的質感,是珍貴是鮮美?每個人的想法或者會不同,有些人覺得物以罕為貴,亦有些人真的喜歡它獨特的質感。

罕有不代表出色,牛沙瓜卻是麵店的珍品,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,起碼對我而言。



與牛元帥一樣走潮式滷水系的合隆,崩沙腩河賣$38,轉伊麵的話加$3。

我不記得第一次吃崩沙腩在何時何地,以前吃牛腩就吃牛腩,怎會又話要吃坑腩/爽腩/崩沙腩般講究?



就算是吃一些平民美食,也要在細節上找點極緻,才算懂得享受生活。崩沙腩妙在連著腩肉邊的筋位,爽脆可口,連帶甘香的肥膏,與鬆軟的腩肉同吃,另一重點是崩沙腩完全吸收了滷水的日月精華,其香氣與源自肥膏的甘香堪稱天作之合。

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一口牛腩,像吃掉了麵家數十年的功力。

早前那個不知所謂的新假期,在其面書專頁,把英國的大型超市產品,描述成百年經典。熟英國的人,見狀真的得啖笑,原來一個過百年歷史的牌子,不論水準好與壞,均可成為經典?

與其說是經典,不如以老店稱之才正確,在土瓜灣區屹立數十年的合隆,雖未過一百歲,但假以時日,說不定成為土瓜灣之友眼中的經典之一。(只要它一日未執的話)



兩年前,寫過一篇有關我心目中土瓜灣十大食店,反應熱烈得令我有點難以置信,現正籌備寫個2017年版本,再選十間我覺得有特色的區內食店。(絕不與兩年前介紹過的十間食店重複)

當中合隆麵家已佔一席,其他九間會是。。。。請繼續留意我的部落格。

合隆麵家:土瓜灣譚公道40號富康大廈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