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

灘萬日本料理:香格里拉的青蔥歲月



日前Wolfgang's Steakhouse一文,提及過dresscode,有讀者在我Facebook專頁留言,談及當年他在灘萬日本料理的經驗,見到有客人只穿短褲進場,何謂Smart casual?

上兩個星期,我到九龍香格里拉灘萬,與友人C小姐晚飯,只是T- shirt加薄身長褲應戰,如非天氣太熱,我都想穿得正式一點。

希望不要在C面前失禮啦。

鬼叫我一直很欣賞這位女生咩。

當晚沒有人穿短褲,其實,當晚沒有很多食客,旁邊的宴會廳,正在舉行謝師宴。




一下子回到廿多年前的時光,我們的一班同學就是像他/她們的樣子,摷出全個衣櫃最靚的衫,擺出一副戰鬥格,踏進酒店大門。

當他們唱歌的時候,我真的不知他們唱甚麼歌?

(我個年代,每逢謝師宴,唔係唱青蔥歲月就係告別校園時。)我如是地對C小姐說。

她與我相差起碼四個generation gap,好像不太明白。

闊別一年多再訪,餐廳亦轉了另一位日本總廚,聽說他的風格偏向創作的一邊,當然亦保留著餐廳應該的傳統格調。



沒有甚麼對食物敏感,沒有偏好,一切留待大師發落,以海膽布甸作開場白,香濃甘甜的海膽與滑溜的布甸,兩者個性大不同,走在一起卻能相處融合。



刺身三味,深海池魚與拖羅固然肥美得令人垂涎三尺,赤貝的爽鮮與魷魚的甜,相比也不輸蝕。



掛得料理長之名,一定不會交行貨,做到最好才對得起自己的名聲。此料理長特製松露大蝦濃湯茶碗蒸,就是把本來最簡單之物,特別做到精益求精,香滑得彈破,像少女肌膚的蒸蛋,充滿著松露的香,蝦肉的鮮,與昆布的清秀,蒸蛋上面的大蝦,既爽又甜。



連自助餐也標榜用活龍蝦,高級日本料理豈能怠慢?活燒龍蝦配特製味噌芝士汁,取本地龍蝦的小巧,但新鮮得難以挑剔的天生麗質,加上混合了味噌的芝士汁燒,鹹香而濃郁的味道,為味蕾增添一份衝擊。



還停留在龍蝦之美夢未及醒來,大廚即刻來個出重拳,日本金星佐賀豚肉西京燒,可說是最靚的豬腩肉,肥瘦層次分明,一咬之下油香四射,與肉香一同在口腔內大爆發,以西京燒來處理,像之前燒活龍蝦的道理一樣,給予它一點鹹香,兩隻手掌拍得響,既中和了肥得交關的豚肉,亦將這道菜變得更加精彩。



如果金星佐賀豚是興奮劑,那麼蝦天婦羅冷蕎麥麵是鎮定劑。



以甜品抹茶雪糕作終結,隔離曲終人未散,我隔住塊牆,不自覺地唱著:(在昨日青蔥歲月。。。)

昨日,就只是昨日,永遠也回不了去。

坐在我對面的C,遲早會明白我今日所想過談過的事。

(我哋幾時再見?)我問C。

(好快㗎喇,呢排工作真係好忙。。)C例牌地說。



今年元旦日的早上,本來在這裡以御節料理開年,但自己有事在身而作罷,下年一月一日,不如約定妳在此再見?

灘萬日本料理: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2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