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

冗員俱樂部:土瓜灣的周日寧靜



住上土瓜灣超過二十年,從未踏足過欣榮花園對面,每天都會路過的廠廈半步,只知道偶然有明星出入,因為有studio在這裡。

月前得知有一位年青人,在此安身立命,平日是她的工作室,一到周末日就開放給公眾,上來飲杯茶,吃甜品,hea足一個下午。

冗員俱樂部,你自問是不是公司的冗員?





周日下午,一行四人,走到上廠廈,借個地方,輕談淺唱,面積大約七百呎的單位,這天全場只得我們四人,與studio的年青主人。沒記錯的話,女店主之前是推木頭車賣咖啡,如今是一位設計師。




真。文青的格調,Mondrian style的梳花與咕𠱸,木架上的DVD,看得出這位女生的品味,與我有點相似。








這裡的收費是以時租形式,一小時$50,包一杯飲品或甜品,一個半小時就$80,可同時享用飲品與甜品。



另一個重點,可自攜飲品食物在此享用,大前題是不要影響其他人,正如像榴槤,咖喱這類過於濃烈食物,可免則免。上星期有朋友在附近的小店斬料,打包上來分享,那就差不多。



我帶來帝苑酒店的綠茶蝴蝶酥,年青朋友帶來從荷蘭買回來的氈酒,另一位朋友為我們準備了自家製涼茶,非常有心。




赫見英國樂隊New Order,電影迷幻列車,與Pulp Fiction小海報在我身邊。



飲品有手沖咖啡,與各式各樣的花茶,我以冰凍的波蘭花茶,伴以綠茶蝴蝶酥。

友人的甜品焗檸檬芝士撻,淺嚐一口,雖不算是巧奪天工之作,但吃得出是有心之作。檸檬味頗搶鏡,其酸有平衡芝士之膩。



從Studio的Marshall揚聲器傳來的音樂,Daft Punk的The Game of Love,沉醉在低調陰沉的電音之中,加上從窗外射進來的自然光,整個空間彌漫著一股安穩卻懶惰的氛圍。

(每逢星期六日,當去咖啡館飲一杯咖啡,隨時嘈過街市,呢度靜靜地,坐一個半小時$80無加一,有嘢飲有甜品,仲可以自己帶嘢食上嚟,你話點搵?)我一時感嘆,咖啡館是大多文青/偽文青/過氣文青/過氣偽文青近年熱門蒲點,但人一多的話,就沒有那種優閒氣氛了。



平日生活已經逼得唞不過氣,我只是想輕鬆一下,喝杯咖啡,聽下歌,與朋友相聚一刻的時光,頓成為奢侈品。



擇日再來的話,要開張乒乓球波檯,與朋友們打場友誼波短兵相接,周末才不枉過!

(下月初邊個有興趣再嚟?)有人問。

哎呀,我要上班呢。



冗員俱樂部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eeriderstudi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