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Cucina:西西里島的冷靜與熱情之間




有一段時間經常到香港酒店的意大利餐廳 - Cucina,不過已經是數年前剛開業的事情。

上年春天再訪,適逢餐廳的新主廚上任不久,受邀來試其手勢,後來我把當日的食記,寫在我的都市日報專欄上。

事隔一年,酒店的公關忽然想起我,問我有沒有興趣來試新菜式?

我:(興趣當然有,不過我中午先得閒,可以嗎?)

天有不測之風雲,飯局當日的中午,上車時沒有下雨,去到半路就傾盆大雨,下車就耍著雨粉。

(唔好意思,今日天氣變幻不定,遲咗少少。。。)以天氣作開場白,幾時都咁British。

說回主題,今次餐廳大廚Andrea Deizanno,在今個月起至下月中,推出一系列意大利西西里菜式。



由於西西里面臨地中海,近水樓台先得海鮮,大廚在今次的推廣,運用了不少當地海鮮入饌。頭盤西西里生小龍蝦薄片配青瓜雪葩與三文魚子,鮮美得令人驚艷的小龍蝦,切成薄片壓平,近乎無縫接軌,堆砌成一大塊薄片,配以清爽的青瓜雪葩是非常夏日的配搭,或許有人覺得奇怪,鹹食配雪糕/雪葩會否很怪?只要合情合理就沒有問題,月前我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米芝蓮一星餐廳Rijks,就是嚐過白露筍配雪糕,兩者絕對合得來,在乎你有沒有放開懷抱,去接受新事物之心。




小龍蝦代表冷靜的話,接下來的意大利海鮮飯,便是西西里的熱情,此道海鮮飯精銳盡出,原裝入口的海鮮如蜆,墨魚,帶子,龍蝦等等,與蕃茄為主調,帶有微辣的醬汁,一同融入煙韌的意大利飯每一處,酸甜微辣鮮甜盡收在舌尖上。



主菜是用上日本金星豚肉,與Marsala wine、金橘醬烹調而成的醬汁,較早前在九龍香格里拉的灘萬,品嚐過以西京燒形式烹調的金星豚肉,這個意式形態豚肉,在酸甜細緻的醬汁下,變得更溫柔。蓋此豚肉本身實在肥到出油,肉香與油香一同進擊是極重口味,有此醬汁襯托之下,除了減低其肥膩之外,更把整道菜的味道提升不少。



最後以色彩繽紛的雜果奶凍作終結,cheerful的外表與內涵,與窗外的變幻不定,濃霧飄飄的景色,形式極大反差。



看看午市的餐牌,依然是半自助形式,上一次來吃這個餐,數到五年前的二月某日,我與友人E小姐在這地,討論要點沒法記起。

E小姐還在附近上班,是時候約她再續前緣,坐在海景前共晉午餐了。

Cucina:尖沙咀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