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

La Paloma:肥美Southern Spain餐單



西班牙菜近年在國際飲食界氣勢如虹,相信也不需在花時間去解釋。近年香港亦出現過不少西班牙餐廳,乘著風而來,最終敗興而回。

能夠站穩住腳的,當然有一定口碑,年多前曾到訪西營盤站隔離的La Paloma, 吃過令人難忘的法國龍脷菜式Lenguado,還有與年輕朋友慶祝生日,時間過得真快,2015年10月尾的往事,閉上眼似是昨日。

日前的晚上,承蒙FeedMe Guru的關照,邀請我來率先品嚐,他們與餐廳合作,以西班牙南部作為主角,原價$488一位(另加一服務費)的限時餐單。





今次個餐單包括五款頭盤,一款主菜,一款甜品,有大家耳熟能詳的Jamon Iberico拼盤,其鹹香細致的滋味,配以酥脆的Cristal Bread,再來一杯Sangria,若非只局限於頭盤,相信一個人吃兩碟也不成問題。



賣相像海鮮他他的Baby Shrimps Tortilla with Seafood Salad,以紅椒,青椒等配菜切粒,與BB蝦肉混合而成,堆砌成一座小山,加上酸甜的醬汁的確令人開胃,不過Tortilla在那裡?

原來夾在沙律的上,蛋香像蠔餅的脆片,便是Tortilla,有趣有趣。



Andalucian Style Fried Fish,其實與我們的炸白飯魚有雷同之處,與北非遙遙相對的Andalucia,炸魚是當地人流行的菜式之一,酥脆中帶鮮嫩的炸魚,佐以酸甜香滑的蛋黃醬,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風味。



外層輕輕烤過的Marinated Red Tuna Tataki,吞拿魚的中心依然保持很raw的鮮味,伴以碟底的杏仁蓉,與舖在面頭的炸脆片同吃,一剛一柔的進擊卻顯得層次有序。



Murcia Style Baked Octopus有別之前吃過的西班牙八爪魚原條上的霸氣,斬件切粒配以新鮮的蕃茄,清新可人,但Sobrasada Puree的出現,其鹹香為此道菜添上一份硬朗。



主菜是傳統西班牙海鮮飯,說到明是juicy,當然不是Paella的那一類,一鍋燉飯來得較意大利的濕潤(上次我在這裡吃過類似的菜式),濃凋的湯汁承載著煙韌的米飯,而每一粒米飯亦不辱命,吸收了大量海鮮的精華,連同鍋裡的青口,海蝦同吃,滿足之情不言而喻。



甜品並非熟悉的Churros,Fried Milk Pudding with Vanilla Ice Cream,炸得金黃的牛奶布甸看似牢不可破,一打開,軟綿綿的質感先聲奪人,香濃的牛奶味朱古力當然無錠企,惟有雲呢拿雪糕才能配得起。

品嚐到美食固然是樂事,在飯局遇上甚麼人,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仗著自己的所謂傳媒身份,認識人的機會特別多,近年在大大小小飯局,接觸過的人不計其數,可說是甚麼人也見過。若然碰著個大悶蛋的話,你一樣變成大悶蛋。全程dead air,悶出個鳥來。




這晚認識了一位很健談,爽朗得有點不拘小節的女生,此時,我想起小寶。

以後要多多交流一下。



PS:看罷若有興趣一試的話,請按以下連結訂位,記住,輸入我專屬的Promotion code:PumpkinSpain,更可減$88!(餐單供應期有限,由即日至今個月25號)


PPS:以上菜式相片,全是二人份量。

La Paloma:西環皇后大道西189號西浦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