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

Le Soleil:河內之初夏





上一次到訪Le Soleil已經是差不多8年前的往事,那時它剛剛開業,為了一碗越南牛肉粉而來。事隔多年,今次適逢其會再來,越南女主廚杜翠玲剛推出一系列迎接夏日充滿河內風味的菜式,她在只限6、7月供應的餐單裏面,運用了不少海鮮,以及一些較為清新的食材作配搭。




原個椰子上的椰青大蝦青口湯,香滑的湯汁充滿海鮮與椰子的香甜,堆在椰子上面的大蝦與青口皆鮮美。



香茅雞肉蝦片之蝦片是自家製,其香味非來貨可比,襯托着充滿香茅氣息的嫩滑雞肉,一口一件,你總會想辦法吃多一件。



河內香露鳳尾蝦入口滿是自然流露的酸甜,大廚以椰奶、番茄及魚露等材料煮成的醬汁,與鮮蝦一起炒,蝦肉的爽甜跟醬汁二合為一,佐以法包吃非常開胃。



如果我說水果菜式是屬於夏天,相信沒有人會反對;像這道香橙燴雞,切得厚身的橙肉,入口香甜多汁,配以燴得入味的雞肉,炎炎夏日值得為它傾情。



粉絲吃得多,黑粉絲就聞所未聞,越式炒黑粉絲的黑色肌膚,由以Cu Dong特產的植物根部賦予,入口較平時吃的粉絲更加爽滑,加入葱絲、蛋、蟹肉及扎肉一起炒,香氣四溢,清爽而不濃重。



河內也有糯米雞?有!但形式與我們的糯米雞不同,此河內糯米雞的糯米飯偏甜,裏面並沒有餡料,到底雞肉在哪裏?原來雞肉切成絲後炸乾,與炸葱片一同鋪在糯米飯上面。一餐兩小時的飯局,又學到一點點越南菜的知識,為我在今年夏天的河內之旅,打了一支強心針。
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%E8%AD%98%E9%A3%B2-%E8%AD%98%E9%A3%9F-%E6%B2%B3%E5%85%A7%E4%B9%8B%E5%88%9D%E5%A4%8Fle-soleil

Le Soleil越南餐廳

地址: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三樓

電話:2733203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