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Pici:一手造成意大利粉



我對意粉的情意結,由小時候在快餐店吃過的肉醬意粉開始,後來在某間連鎖意粉餐廳,嘗過不少不同款式的意粉,那時候,我的世界就是如此。直至開始有點經濟能力,可以負擔得起我上意大利餐廳,方知道天外有天,真正的意大利粉,原來是煙韌、彈牙的質感,種類更多達數百款,除了日常經常接觸到的乾貨,近年興起標榜手造意粉的意大利餐廳,價錢亦日趨親民,百多元便品嘗到一手造成的滿足感。

最近在灣仔星街小區一帶有間新開不久的意大利餐廳,一到中午與晚市,門外皆大排長龍,到底是甚麼新大陸,吸引食客們聞風而至?走價廉物美路線,不設訂位,不收加一服務費的Pasta Bar – Pici,憑着自家製新鮮麵條在短時間走紅,成為灣仔區最新的人氣熱店。




餐廳當眼處擺放了一部製意粉的機器,據說由上個世紀末已開始運作,每天大廚經這部機器製造出不同款式的意粉,光明正大絕非閉門造車,坐在吧枱的食客,一邊吃着意粉,一邊看着製造意粉過程,誠為賞心樂事。



Pici的主廚Andrea Viglione來自意甲班霸祖雲達斯的所在地——都靈,由選用食材到製造麵條與烹調醬汁,一切由零開始。餐牌只有一張紙,選擇不多,但貴精不貴多勝過周身刀無張利,而且不時會轉菜單,讓客人歷久常新。



Andrea以00號麵粉及Semolina粉做出十多款意粉,配搭不同醬汁。Orecchiette因外表像貓耳朵而有此稱號,煙韌實在的質感絕對駕馭到濃郁惹味的辣意大利腸,新鮮多汁的車厘茄是錦上添花。



掛上店名的Pici Amatriciana來得更重口味,粗身如吸管的身段,像說給大家知甚麼是意大利粉應有的Al dente,配以味濃兼帶有嚼頭的豬面肉以及酸甜番茄,將這道意大利經典風味發揮得淋漓盡致,簡直將我小時候吃過的肉醬意粉,來了個超級加強版!



意大利雲吞Ravioli亦可衍生出不同的可能性,既可配搭肉醬,亦可以來個黑松露,大廚毫不吝嗇地將黑松露片灑在意大利雲吞上,鋪得滿滿,未吃已令人滿帶期待。這天沒有黑松露,換來了肉醬芝士的配搭,是另一番美味的姿態。



意粉之外的選擇是混合了牛肉與豬肉的Meatballs,散發出濃郁肉味,與同樣濃厚的茄醬和巴馬臣芝士,絕不妥協的重口味,懂得欣賞自然會對號入座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pici%E4%B8%80%E6%89%8B%E9%80%A0%E6%88%90%E6%84%8F%E5%A4%A7%E5%88%A9%E7%B2%89

Pici

地址:灣仔進教圍 16 號地下

電話:2755 552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