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倫敦:得償所願米芝蓮一星@Pollen Street Social



我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英國名廚 - Jason Atherton的擁躉,但是他在香港的三間餐廳:Aberdeen Street Social22 Ships,與Ham and Sherry,我全部去過。

兩年前亦到訪過倫敦的Little Social,為何還不去旗艦店Pollen Street Social

本來有一年與好友小寶在倫敦的約會,選擇了這裡,連檯也訂好。但她一句:(唔使食咁貴啦。)的理由,而改去其他地方。

今次人在倫敦,不到黃河心不死,提早兩天經Opentable訂位,一個人沒有問題,不過要下午兩點半才有位。




早了十五分鐘,來到這間米芝蓮一星級餐廳,全場坐無虛席。橫顧四周顧客的服飾,相信大多是專業人仕,並非像我一件Mac走天涯的旅客。旁邊的一檯,邊喝紅酒,邊玩啤牌,有趣的飯後節目,食完唔使做,令人羨慕的生活呀。



37鎊的三道菜午餐,牌面是難免令人三心兩意,Jason一向主張採用本地食材(其實大多名廚都是這樣想法,英國菜雖然被外間看低一線,傳統英國菜更稱得上是劣食,不過上天是公平的,賦予英倫三島的優質食材。近年Modern British的興起,漸漸地英國菜的地位開始提高。)來自英格蘭西北部海港的蟹,蘭開夏郡的鴨肉,湖區與Cornwall的海鮮,地大物博的英格蘭,只要有優秀的廚師,英國菜總有出頭天。




先由Amuse Bouche開始,三小點最喜歡還是三文魚子的鹹香,接著的是磨菇清湯,濃郁的菌香迷得一陣陣,你可以當它是頭盤,當然我希望份量可以多一點,恕我太貪心了。



我選擇了Pressed Terrine,用上蘭開夏郡的鴨肉與兔肉的肉批,明白有些人接受不到兔肉,但對我來說是沒有大問題,外國餐飲文化,由其是法國,北歐,皆盛行吃game meat,多年前在倫敦Borough Market,見到原隻打獵回來的野兔,赤裸裸掛在檔口。。。。為免引起不安,我還是不公開這張舊照片了。

肉批就是帶著一種桀驁不馴的野性,很濃重的口味,澎湃的肉香想擋也擋不了,配以用鴨心煮出來的醬汁,一開始就出重拳,我喜歡。



主菜則與頭盤來個極大反差,本來屬意湖區的羊冧肉,最後卻選了來自Cornish的gurnard,根據谷哥大神的翻譯,此魚名為角魚。

魚肉只以白烚來處理,原汁原味鮮味盡顯,肉質肥美,嬌嫩細滑,大廚特別以摩利菌,西蘭花來作配襯,在味道上增添一份層次感,再以法國人經常用來配海鮮的Almond veloute醬汁來配,給予了此道菜的香滑感覺。



進入甜品環節之前,先以雪葩清一清味蕾。



70%朱古力,Candied walnut,啤梨雪葩,面頭香滑的泡只是放煙幕,底部的70%朱古力,連帶walnut一起,豐富得要命,再一口啤梨雪葩,一念天堂,一念。。都是天堂。



赫見侍應推著芝士trolley到隔離檯,這一刻我後悔了,為何甜品環節不另外加10鎊,來個自選芝士拼盤???



午餐37鎊,額叫點了一瓶礦泉水,連服務費一共47.25鎊。



服務是不錯,雖然全場爆滿,但沒出然甩漏的情況。經理不時走過來問意見,我只點頭說很好,負責我檯的年青女侍應,對餐單的內容瞭如指掌,並不像初出來做事的菜鳥。

在我離開時,旁邊的一班專業人仕,已不知喝掉幾多瓶葡萄酒,依然拿著手上的杯中物風花雪月。

Pollen Street Social:8-10 Pollen St, Mayfair, London W1S 1N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