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格拉斯哥:必去的威士忌吧@The Pot Still



由Inverness坐火車到格拉斯哥,需時大約三個多小時,沿路風景實在無福消受,在蘇格蘭北部懶惰了數天,才想起有份報紙專欄稿件要寫,即刻打開電腦,拿火車的免費WIFI寫文。

寫好了,火車亦差不多到達格拉斯哥,臨近黃昏時段,第一件事當然是到酒店安頓好一切。

然後呢?找地方晚飯,但有個地方,想急不及待再會。

認識我的朋友,也許會知道我在格拉斯哥,一定會去城中No 1的威士忌吧 - The Pot Still

晚上七點多來到酒吧,同一時間在同一個島,正在進行曼徹斯特打比大戰,但我自己對自己說:(曼聯對曼城,干卿底事?)



喝酒最實際,走到吧檯前,先看看面前的威士忌牆,Malt of The Month是Highland Park 12 yo,我經常喝,興趣不大,雖然只須兩鎊半一杯。



本人喝酒的預算,在15鎊以內。不浪費太多錢喝絕版佳釀,見到有Bowmore 9 yo,反正未喝過,就要一杯,三鎊多就有40 ml的份量,你在烈酒稅長期高企的香港,一定找不到這個價錢,這個份量的威士忌。

根本就是Bowmore Darkest 15 yo的年輕版,個性較剛烈,煙燻味強,雪莉風味像入世未深,但假以時日終成大器的年青人。此瓶在香港是沒有行貨的,想入手的話,惟有用自己的方法。



適逢酒吧三十五周年紀念,今年The Pot Still推出自家品牌,35 yo blended whisky,真的不可多得的正東西!

蜂蜜,川貝,薄荷,焦糖,紅棗等味道融為一體,香甜醇和深厚悠長,單叫只須五鎊多一杯,原瓶買走的話,放下五十多鎊便可。

可惜我行李已沒有空間了。。。。。。



好像每一次來,都要喝杯Caol Ila的獨立裝瓶出品,今次來一杯較年輕,由Gordon MacPhail裝瓶,2005年蒸餾的Caol Ila。出奇地沒有年少氣盛的脾性,柔順的口感,溫和的煙燻香氣,早熟少年已懂人情世故。



坐在我旁邊的酒客,似是第一次來,見他拿著厚度如電話簿的menu點指兵兵,酒過三巡便搭起訕來,他由英格蘭北上來渡假。。

(我今次第四次來了,每次來到格拉斯哥,一定會來這裡。)

享受著杯中最後一滴Caol Ila,閉上眼,似半醉的過客。



人生中,身邊總出現不少過客,而我何嘗不是別人的過客?喝過酒,啱咀型,傾多兩句,反之,繼續沉醉在杯中物。

離開酒吧門口,互不相干,各自追蹤心裡所愛,彼此嘲笑自己,誰人和我共鳴?



一切全是愛,我喜愛的人卻不知所終,當下只能以威士忌去逃避痛楚。



The Pot Still:154 Hope St, Glasgow G2 2TH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