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Wolfgang's Steakhouse:與狼在刀尖上共舞



2017上半年的飲食界大事件,除了東京米芝蓮一星拉麵店 - Tsuta蔦,空降登龍街之外,還有來自紐約的狼 - Wolfgang's Steakhouse,落戶在中環都爹利街。本月初甫開業,旋即成為城中飲食圈子的熱話。

當友人相約在此晚飯,我衝口而出問:(要唔要dresscode?)

六月天的香港熱到出煙,我差不多每天只穿短褲,洲際酒店的扒房,如果穿短褲恕不招待的。

朋友答:(Smart casual就得。)

當日早上仍是一身短打上班,下班後即趕回家換回長褲赴會。




扒房位置在都爹利街,專營off season時裝的On The List隔離。踏進大門,眼前的是古典的裝修,但旁邊的吧檯,有部大電視,播著重播的球賽。

開業不到三個星期,仍未被廣泛報導,聽說開業第一晚,已經全場爆滿,食客真的神通廣大,一知道便聞風而至。

(如果熟悉美國的人,路過都爹利街的話,一定會見到。)友人如是地說。

推斷當晚客人的服飾,十個男人差不多九個都穿著有領衫,應該是在附近上班的公司高層。
只穿T-shirt的我,難免自慚形愧。

要不要即刻走去PYE買件恤衫?或去Suitsupply買件外套?就算身處在國際金融中心的中心,牌面明顯輸蝕但要不失霸氣?

(哈哈,食餐飯,使唔使咁認真?)友人說。



本來的四人飯局,因其中一位突然加班而缺席,聽說這裡菜式的份量很大,少一個會否有影響?價錢要付多一點點是其次,能否吃得下才是重點。



價錢逐位計的海鮮拼盤,有開邊龍蝦,越南藍蟹肉,與爽甜的珍寶大蝦。(圖片是三人份量)



凡是吃海鮮也好,牛扒也好,從來沒有飲品只有酒,但餐廳的酒牌仍在處理中,沒有酒類飲品供應,只能自攜酒水。當然,一日未有酒牌,一日不收開瓶費!



以紐西蘭的Sherwood Estate Stratum Sauvignon Blanc來配,其礦物味大過番石榴的果香,配海鮮絕少失手,個人偏愛嫩滑肉質,鮮美的藍蟹,與爽甜的大蝦,若然龍蝦多一點蝦膏的話便完美。

如果不想吃生冷頭盤,餐牌裡面還有蟹餅,龍蝦湯,磨菇湯等選擇。



掛上餐廳名字的Wolfgang’s Salad,一粒粒完整,晶瑩剔透的加拿大煙肉粒,入口一刻油香瞬間爆發,配以新鮮的沙律菜與爽甜的蝦,有如扒房招牌的超濃縮版本。



鑑於少了一個人,我們三個人選擇了二人份量,重1KG的Porterhouse。

愛牛扒之人,有時總會為吃那一個地方的牛而喋喋不休,無止境地爭論下去。有人喜歡日本和牛的高貴,看不起美國牛,亦有人偏向肉味澎湃的美國牛,覺得日本牛得個肥字,食味不及美國牛之餘,身價更不合理地高。

美國牛未必像日本和牛般一見鍾情得要跟它一夜情,而是很耐看,充滿氣質,內涵的女生,你想跟她發展一段細水長流的感情。

現實上,我遇過的小寶,就是我所說的女生,可惜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。惟有拿著把刀,與此Porterhouse來個最美的邂逅。



聽說,頂級的USDA Prime牛扒運送到港之後,還要熟成二十八天才能應客。細節上做到足,味道呢?這才是重點。龐然大物的Porterhouse上桌時,仍發出沙沙聲,像我們以前到快餐店,吃個鐵板扒餐一般興奮。來吧,三分鐘放縱!

熱情過後,侍應為我們平分,粉紅的肉色顯出medium的誘惑,輕輕用刀一切便一分為二,軟淋嫩滑的肉質,散發出濃郁,自然,不造作的牛味,誠為牛扒痴的美夢。



餐廳自家的Old Fashion Sauce,酸酸甜甜但質感有點像果占,個人覺得無須用來配牛扒,配薯仔,薯條的效果更佳。



吃海鮮配白酒,吃牛扒配紅酒的金科玉律,不喝酒也知道的通識,朋友帶來的意大利紅酒,以豐富的果香作開場白,越喝越感到其硬漢子特製,偏強的丹寧有助中和此牛扒的膩。



配菜不留手地點了三款,其實,只要Creamed Spinach便夠,沒有下忌廉,只下雞湯煮的菠菜,沒有忌廉的濃膩,依然有那種creamy感。




甜品也不怯場,芝士蛋糕的重擊,去到九成飽的我,怎能招駕?如果你是甜人,記得吃掉我的一份。想輕盈一點,還有檸檬撻的選擇。

結賬之時,問問餐廳的侍酒師:(你哋個酒牌幾時會有?)

侍酒師:(應該會在一個月之內會搞掂。)

我:(到時酒牌一出,自己帶酒嚟的話,開瓶費點計?)

侍酒師:(如果四個人或以下,買一支酒就免一支開瓶費。否則開瓶費就$450一瓶。)



趁現在餐廳的酒牌有待發落,酒友們快點珍惜這段免開瓶費的BYOB時光,這裡的配套做到足,香檳杯紅酒白酒杯樣樣齊,更有醒酒器提供,而且有專業的侍酒師駐場,還等甚麼?

Wolfgangs' Steakhouse:中環都爹利街六號印刷行一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