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

靚湯水餃:身邊的暖湯,無言解開了我寂寞



普通的店名,簡潔有力地道出其招牌:靚湯水餃

得知此店的存在,就在早前看過某Openricer的Facebook專頁,大力推薦這裡的水餃。

飯局輪空,兼沒有帶跑鞋的晚上,獨自走到來大角咀,一心想到車品品吃碗翅,但見到門外的人龍。。。我還是不打擾老闆娘了,搬到現址已經有十年,車品品依然是老樣子,長期人手短缺,永遠是一個困局。

不如,就試這間水餃店?反正在對面。




兩款湯底隔日供應,包括野葛菜豬骨煲生魚,與花膠螺頭鮮淮山豬骨湯,本來有雞肉在內,不過暫停供應,原因不明。

一共有五款餃子,可雙拼,我選擇了最喜歡的韭菜餃,與鮮肉粟米餃。



奶白色的湯頭,喝一口就定輸贏,清鮮不濁,帶點源自花膠的黏潤,螺頭味不甚明顯,對重口味之友來說,此湯的味道或許有點淡,但這是樸實無華,不修飾,以真面目示人的花膠螺頭豬骨湯。可惜沒有加入雞肉,否則味道更佳。




偏厚,略帶煙韌的餃子皮,包著是香甜多汁的韭菜餡,與粟米餡,是否用心就不知道,但材料一定是新鮮。



另外點了前菜,涼拌青瓜雲耳,酸味帶出其清爽,夏天吃是最適合不過。



見到牆上的字句:這碗靚湯加水餃,一定能夠令你感動。

未免說得有點誇張,起碼未能感動我,或者我份人太過鐵石心腸,不輕易觸動到我心深處,但是平日經常大魚大肉的我,久不久來喝碗湯,吃餃子,反而感到窩心盅然。

身邊的暖湯,無言解開了我寂寞。你我其實也一樣,看似平凡的一碗湯,一碗餃子,才是自己真正所追求的美味。



經常在美食圈裡面追逐,你個舌頭不累,你個肚腩也會響警鐘啦。

靚湯餃子:大角咀埃華街103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