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

西貢金雞海南雞:秋生效應



名人說一句,等於我們說一千句,甚至一萬句。

黃秋生早前大罵君悅酒店的海南雞飯物非所值,雖沒有詳細去品評,但是已惹來一大班人出來和應。

名人效應,再加上鋤強扶弱的心理,這段時間君悅的海南雞飯,惹來不少負面聲音。我曾經在此撰文,大讚它們的海南雞飯。經秋生一罵,你教那些擁護君悅的支持者情何以堪?

始終很多人,還是相信名人的品味,姑勿論他/她們懂吃不懂吃。

後來他到另一間由西貢發跡,現今發展至數間分店的海南雞飯專門店,試吃海南雞飯,最後破口大。。。。讚。

金雞海南雞飯,五年前我首訪西貢店,也曾對它推崇備至,年前到過九龍城店,麻辣海南雞飯挺有意思。

是日下班心血來潮,再到九龍城店,吃同一樣東西。






環境沒多大改變,價錢已加價至$56一客麻辣海南雞飯。



似乎以名人效應作招徠,萬試萬靈,金雞的牆上,貼滿店主與名人合照。

你話以前資訊貧乏,沒有飲食網站沒有飲食部落客,沒有網上傳媒只得一星期出一期的消閒雜誌,裡面只佔三,四版介紹飲食,見到名人推介的餐廳,大家就跟著去。現今上網輕易地可找到相關飲食資訊,加上民智已開,還須相信名人?

(除非這位名人是食家啦)



賣相有點求其,雞肉斬件後隨便放上碟,沒有修飾過,再淋上麻辣汁便成。



雞皮還是爽滑,雞肉還是嫩滑不老,海南雞飯與三色醬有如秤不離砣,但只限新加坡式,你去吃碟泰式海南雞飯,沒有薑蓉還要大罵?只怪你眼光短淺罷了,我真的見過這類人。但在金雞,麻辣汁的惹味,才是整碟雞的靈魂,有了它,生色不少。

沒有它會如何?我怕我開始有點依賴這個辣汁,來配這個海南雞飯。



雞油飯每粒分明,油香則仍是不夠強,上次還吃到炸蒜粒,今次不見了。



例湯是不變的南瓜湯,味道可人。喝得出是原隻南瓜煲到爛,連瓜子也吃掉。



說到尾,我愛君悅海南雞飯,亦愛金雞的海南雞飯,你問我在兩者之間,選一間最好?

我只會說:(酒店級就君悅,小店級就金雞。)

皆大歡喜。

金雞去骨海南雞飯專門店:九龍城衙前圍道84B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