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

ÉPURE:米芝蓮一星的Summer Romance



上年曾光顧過ÉPURE兩次,後來ÉPURE拿下米芝蓮一星,對我來說絕不意外。因為兩次的餐飲經驗都是非常愉快,尤其是品嘗過其White Button Mushroom Soap、烤法國有機春雞、與酥皮龍蝦,全是令人夢牽魂繫的美味。

日前中午再訪,品嘗剛推出的季節餐單,以夏天為主題的午餐分別有兩道菜、三道菜及四道菜(餐單上某些菜式要額外價錢)以供選擇。






餐前麵包是一貫高水準,但記着要留肚,假如因吃得太多麵包而吃不下主菜,那就非常可惜。頭盤我選擇了龍蝦,出奇地以Elderberry Vinaigrette,與復古蘿蔔來配,好像有點違反自然定律,龍蝦配Elderberry,道理像配紅酒一樣,夾嗎?估不到Elderberry Vinaigrette的酸甜,與爽口鮮美的龍蝦,產生了微妙的化學作用,兩者互相吸引,Elderberry的甜提升了龍蝦的細緻度,變成一道非常夏日的開胃菜。二道為煎鴨肝,配以啤梨蓉與焦糖汁,在鴨肝的甘香油潤之間找到平衡點,減輕了濃膩,味道頓時活潑起來。



主菜為手釣Whiting Fillet,肉質肥但不是滑溜得出油,魚味濃郁,大廚以Sorrel清湯來配搭,另外還有茄子,松子仁作點綴,一切來得清爽可人。



甜品不一定要甜,也可以來個芝士拼盤,由順時針方向的綿羊芝士開始,已感覺到這個拼盤絕非善類,最後以藍芝士的重口味作終結,由頭到尾都洋溢着法式Summer Romance,遺憾的是欠一個French Kiss而已。 PS: Summer Lunch的餐單,會因應食材供應而有所變動。



夏天主題午餐

兩道菜 $368
三道菜 $438
四道菜 $518

*餐單上某些菜式要額外價錢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7%B1%B3%E8%8A%9D%E8%93%AE%E4%B8%80%E6%98%9F%E7%9A%84summer-romance-epure/?page562=3677

ÉPURE

地址: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

電話:3185 833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