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

Luxe Culinary:黃竹坑廠廈內的名廚舞台



近年餐廳功能漸趨多元化,開放式廚房更拉近了大廚與食客的距離,位於黃竹坑工廈的Luxe Culinary,是一道國際級名廚與本地溝通的橋樑,也是嶄新的餐飲服務平台。

5月初的某個下午,我在Luxe Culinary出席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午餐會,分別品嘗由中國飲食文化大師尹達剛師傅,與本地享負盛名的甜心先生Jeffrey Koo合作設計的餐單(每位$1,180),親身經歷了一場中西合璧的對決。




第一道菜為海中沙律四季魚子,尹師傅用巧妙刀工把帶子切成開花的形狀,入口嫩滑鮮美是火候恰到好處之表現,伴以三文魚子和海草,顯得清新爽朗。



緊接着的碧玉川椒雲英雞球,炸得酥脆的表面包着嫩滑兼帶川椒香的雞肉,出奇地不太辣,相信大多人也能接受。



蝦夷鮑北海道刺參充分展現尹師傅的烹飪風格,一般在中菜廳吃鮑魚及海參,皆以濃稠的鮑汁來襯托,但這道菜是沒有用醬汁、赤裸裸示人的日本鮑魚,鮮味盡情發揮。海參只以鹹香的蝦子提味,足以令味道昇華。



滋潤燉澄湯佛跳牆是當日的重頭戲,花膠螺頭金華火腿共冶一爐,每一口湯汁清而不濁,芳香醇和。



甜品是Jeffrey Koo的Show Time,朱古力巧克力恆星72%賣相的確像土星,個人一向偏好72%的甘苦,其濃郁軟滑的豐厚質感,可能是另一個銀河唯一的秘密。




Luxe Culinary除了有三位星級名廚坐鎮之外,更不時會找來國際名廚客串,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:https://www.luxeculinary.com,或留意餐廳的facebook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%E9%BB%83%E7%AB%B9%E5%9D%91%E5%BB%A0%E5%BB%88%E5%85%A7%E7%9A%84%E5%90%8D%E5%BB%9A%E8%88%9E%E5%8F%B0%EF%BC%A0luxe-culinary



Luxe Culinary

地址:黃竹坑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5樓B室

電話:3589 5100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