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

樂面牛屋:給我兩碗台灣牛肉麵



月前寫過一篇文,有關銅鑼灣的台灣餐廳 - 台南阿豆仔,對於貴台灣差不多四倍的鹵肉飯,我是有點意見。

物離鄉貴的道理大家都明白,但同一個鹵肉飯,香港賣貴差不多四倍,而兩地的生活指數,相差三份一,不是三倍。

所以我充滿疑問。

有讀者留言:(同區有間樂面牛屋,水準不錯,可以去試試。)

就在以前頗靜,今日頗旺的希雲街,與禮頓道交界,同樣主打台灣菜,以牛肉麵做主角。

有位IGer朋友小周,最近經常到此店,當然她的這裡的牛肉麵給予一個讚啦。



樂面牛屋的裝修,有種老日本味道,始終台灣被日本統治過,總保留一點殖民地遺風,記憶所及,大坑的拉麵來,格局與這裡相若。



牛肉麵固然是主打,其他選擇有一些台灣小吃飯,鹵肉飯也有,賣三十多元一碗,又是貴當地三倍,制不過。

不論是清燉牛肉麵,或紅燒牛肉麵,一律$68,以台北的牛肉麵價錢來計算,樂面牛肉貴當地大約三份一,與生活指數掛勾,是可以接受。

(假設是台北桃源街老王記,或者是今日的林東芳,價格超過NT$200一碗,其實這裡又不算貴很多。)

平日下午茶時段,更有九折優惠,這天下午來到,剛過了下午茶時間,乖乖地付正價吧。

經常說在香港吃不到清潡牛肉麵,程班長最擅長紅燒,其清燉總是欠缺一點點,多年如是,既然想念清燉的滋味,就來一碗。




製作需時大約十分鐘,在台灣牛肉麵來說,大約是慢工出細貨吧。

清燉牛肉麵上桌,其藥材香頗為明顯,眼見湯頭油份不高,或許是當今的大氣候,太過油膩客人不喜歡?但我比較喜歡油光滿面的湯頭,這是台灣牛肉麵的其中一項精粹呢。

喝口湯,味道清澈不混濁,藥材香作主導,但整體上有點淡口,要是拿它與林東房相比,唔。。。。應該是兩種不同風格。



牛肉是用牛展部位,質感頗硬,欠缺那種輕輕一咬就鬆化在口的妙感。

麵條的質感是名符其實的QQ,整碗麵之中,以麵條的表現最好。

貪心一點,我想要辣牛膏,但這裡沒有,可惜可惜。



第二次到訪,來個紅燒牛肉麵。




同樣油份不高的湯頭,香醇之餘亦帶著辣勁,當中亦有點點藥材香,論表現較清燉的好,當然不是我心目中最好。



配料多了酸菜,這是紅燒牛肉麵的良朋好友,沒有它總會有種失落感。我個人覺得,不如每一張檯,放一瓶酸菜,任食客添,吃幾多加幾多。

樂面牛屋:銅鑼灣禮頓道128-132號地舖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牛肉麵很不錯,我比較喜歡它的清燉湯底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純個人感受 好似湯渣的牛展 非常問問你價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