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

富嘉閣:真夏之鳳眼果



上星期出席Prosecco品酒會之前,友人池兄問我當日中午有沒有時間,順便一起午餐。

地點同樣在鰂魚涌富嘉閣,我笑著對池兄說:(呢度係你飯堂?)

始終是身處辦公室地段,一到中午,全場坐無虛席,我們安排坐在窗口位,遙望著球場景。

既然友人請客,選擇權當然留給他,見到餐牌上有鳳眼果菜式,池兄問我:(有無興趣試下?)

大家好像心有靈犀,難得遇上鳳眼果,怎能錯過?



每年只有兩個月當造期,屬於夏天的鳳眼果,質感似栗子,味道卻像甜薯,通常配以雞肉,這天就要個鳳眼果炆排骨,$168一客例牌份量。

以砂鍋上的鳳眼果炆排骨,保証熱辣辣,鬆軟而充滿肉汁的排骨,吸收了鳳眼果的點點甜,經過炆煮之後,鳳眼果仍保持著有如栗子的爽,與其本身的甜味。

送飯之佳品,可惜我捉到鹿不懂脫角,吃鳳眼果如拾草芥,差點忘了,原來我有叫點心。



蝦餃、燒賣的傳統點心,大家耳熟能詳,每次上酒樓也好,點心店也好,總會以此兩款點心作首選。富嘉閣的出品紮實,蝦餃的外皮厚度恰當,煙韌之餘不過黏,裡面的餡料表現甚佳,鬆軟香甜。



棉花雞裡面的棉花,亦即是魚肚,永遠是兵家必爭之地,索了雞肉的精華,頓時妹仔大過主人婆,又或者角色掉轉,魚肚當家作主,成為了主角。

池兄大力推薦這裡的肉絲炒麵,叫我不能錯過。

(哈,佢又知我鐘意食肉絲炒麵?)我暗地裡想。



炸麵與肉絲分開上,看似莊閒分明,炸得香脆的麵條是大莊家,肉絲是閒家?

吃的時候就不分莊閒啦,質感適中的肉絲,淋在炸麵條上,趁麵條在半脆半淋之下入口,絕妙的美味令人喜不自勝,再加少許芥辣,惹味度幾何級數提升。



最怕吃到炸到一味得個硬,像塗了印度神油的麵條,吃到與牙齒角力,未到一半已經吃不消,這裡的麵條能夠做到入口酥脆,但不會硬如鐵線般,吃到差不多清碟,仍然神態自若。



聽聞這裡不時舉辦一些別開生面的晚餐會,年前已故的張一豪前輩,曾在此擺下忘不了的盛宴。最近亦將會舉辦順德菜的Sake dinner,可惜我時間不許何,日後總有機會參與其中。

富嘉閣:鰂魚涌英皇道683號嘉里中心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