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

海景軒:九月的菇菌




又一次來到海景軒,不過約我的人,由以前的聰明伶俐的女生,換成今日文質彬彬的型男。

型男C:(梁師傅啱啱推出咗菇菌菜式,係時候過來試喇。)

微雨撲尖東的下午,兩個男人在飯廳撐檯腳,懶理四周的人臉變化。

(兩個人,食到啲乜?)我帶點懷疑地問。

(梁師傅一早安排好喇,少擔心。)型男C擺出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。




不如先飲啖茶,食個包?香焗叉燒餐包,酥脆鬆軟的外表,裡面是香甜的叉燒,吃下去沒有出然過於鬆散,包碎灑到一檯都係的狼狽,有水準。



加上松茸菌的燒賣,多卻一份清幽的香氣,較蟹子燒賣更高級,不論是格調或食味上。



松茸一不離二,用來作灌湯餃,湯頭來得更清鮮,雖然我一直認為這是浸湯餃而非灌湯餃。其後我對梁師傅反映過,不如由灌湯餃轉為水餃,效果更佳。

順帶一提,此味是不在餐牌上,見罷有興趣一試者,可以預訂。



菌香龍皇球,梁師傅以星斑魚肉球,與松茸,羊肚菌等材料,揮出一幅秀麗的圖畫,淨看賣相,已感到有種鳥語花香的優閒。星斑片包著魚肉球,配合菌香處處的醬汁,清秀而典雅的氣質自然地流露出來。



以腐竹包著各式素料,例如冬菇、蘿蔔粒、羊肚耳、竹笙等等,有如石榴球的外表,先蒸後淋上以紅蘿蔔粒煮成的芡汁,造就如此清新的一品素香石榴球,值得向素食者推薦的美饌。



單尾的不是甚麼鮑魚撈粗,而是蹄香肉餅盅仔飯,家常到不得了的風味,吃的時候淋上點點醬油,無以尚之。

我提議不如加豬油,肯定大受歡迎,梁師傅說值得考慮一下。

海景軒: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