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

東京:稍息立正站好@立喰寿司函太郎



對食的慾望,總是無止境,尤其是人在旅途,不論是耍淚時,或X嘢時。

這天早上在東京駅一番街,以六厘舍的沾麵作早餐,我只能說兩個字:精彩。

吃到很飽走出來,想走訪多一間拉麵店也不能了。

不計拉麵街,東京駅與八重洲兩條地下街,餐廳多的是,相信求其走進一間,應不會差得去那裡。

路過見到一間立食壽司店 - 立喰寿司函太郎,明知被沾麵填滿五臟廟,但區區數件壽司,難不到我。




時間尚早無須排隊,年輕店員見我不懂日文,即刻遞上iPAD給我點餐,裡面有英文與中文選擇。



其實,也可以看著圖文並茂的餐單點指兵兵,不過面對著吧檯牆上的是日精選,全日文顯示恕我無能為力了,因為壽司師傅與年輕女店員,未能與英文跟我溝通。

由函館開過來東京的函太郎,同一條地下街尚有分店,主打迴轉壽司,若然我早一步發現後者,相信我會在迴轉帶上尋找壽司情緣。

點菜之後,喝一口熱茶,稍息立正站好,等待吧檯的師傅出馬。



或許客人不多,很快便握好第一件壽司 - 螺壽司,論壽司飯的質感當然不及高級江戶前壽司,(其實不應該拿來比較)但入口鬆軟不死實,米飯裡面的醋酸度亦剛好,配合新鮮爽甜的螺片,節奏明快清脆俐落,單憑此件壽司的質素來說,勝過香港所有走廉價路線的壽司店,畢竟在地的魚生新鮮程度,非飛機貨可比。



蟹肉鮮甜多汁,忘了拍照的竹莢魚,肥美得充滿陣陣油香。



海膽是最貴的一貫,六百日元,趁紫菜還保持脆的狀態吞下,不用猶豫分幾口品嚐,甘甜香滑的海膽直落,這才是立吞的豪邁呢。

吃過五貫壽司之後,我真的飽了,打消之前想追加壽司的念頭,又要給自己一點留白,借個藉口下年再來東京補中。



友人J小姐與D先生,與我在同一時間在東京,可惜未能抽空一聚,赫見他們在東京吃壽司放題,食足兩個半小時,眼見質素還不賴,真的要見識下。

立喰寿司函太郎 

東京駅一番街地下1階A-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