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

LaVilla:華麗轉身



與九龍香格里拉為鄰,面對著尖東海傍的LaVilla,一向給予外間純屬飲酒的感覺,站外餐廳外面的客人,十個有十個拿著酒杯,差點認識這間是酒吧呢。

近月餐廳來個大變身,請來前The French Window大廚Matthieu Bonnier坐陣,將餐單由頭執到落腳,一於來個華麗轉身,撇除以前醉翁之意只在酒,交行貨的心態。




這晚盛宴由兩款法國生蠔開始,Gillardeau N1,與Perle Noire N1(各$78)個人偏愛Gillardeau的爽脆感覺,與濃烈鹹鮮的味道,不愧為蠔界的勞斯萊斯也。LaVilla caviar composition($488),金色的小盒子裡,Ossetra caviar之下還有蟹肉與黑松露,佐以蛋黃、蛋白、辣根與蛋黃醬等配料,一小羹直插底部,一口過包含所有材料,豪氣干雲。



法式普羅旺斯海鮮湯($138),以魚肉與蟹肉熬製而成的海鮮湯,濃凋的質感帶著陣陣鮮香,混合了芝士與蛋黃醬之後,味道更具層次感,道理與馬賽海龍皇湯一樣,各自各精彩。



烤牛骨髓配多士($118),再不是甚麼稀世珍品,但每次在餐牌上見到有此味的話,總是忍不住叫一碟,燦爛晶瑩的牛骨髓,塗在香脆多士上,天然但邪惡的油香,誠為膽固醇之友的美夢。



去到主菜環節,大廚對我們出重拳,Wagyu beef tomahawk(二人份量$1388),連骨上的和牛斧頭扒,烤得焦香四溢,嫣紅的肉色顯得火喉恰到好處,鬆軟的肉質帶著和牛的脂香,連帶配菜與烤蒜頭、薯仔,也非常好吃,這一記重拳最終K.O我們的胃,帶著滿足的笑意投降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華麗轉身@lavilla

LaVilla

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G1-4, 22-26, 28-32 & 33A號舖

電話:27240707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