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

Le Bistro Winebeast:健康海鮮美饌



近年在飲食界鼓吹一片環保風,由主張沿用在地食材說起,到持續發展海鮮,曾經聽人說過,如果照著當今世道吃海鮮的速度,不出三十年便差不多有大部份海線會絕種!

聽起上來頗赫人的數字,但同時亦喚醒了大家,在品嚐美食之餘,亦要顧及海洋自然生態的發展。在今個月舉行的健康海鮮節,一共有過百間城中的大大小小餐廳響應,以可持續發展的海鮮,炮製出一道道美饌。

灣仔譚臣道的Le Bistro Winebeast,是其中一間有份參與健康海鮮節的餐廳,記得三年前曾到訪過舊店,除了菜式做得好之外,餐酒以零售價嚮客,是一大賣點,身邊有不少酒友,皆說這裡是全港喝葡萄酒最便宜的餐廳之一!




這天中午來午飯,品嚐了絕妙的醃沙甸魚、鯖魚醬、黑橄欖、醃漬檸檬($138),沙甸魚肥美得近乎出油,連同香滑味鮮的鯖魚醬同吃,再加上醃漬檸檬,與爽甜的蘋果絲同吃,實驗了此道菜的酸與甜,平衡了魚兒的肥膩。



來自法國布塔尼的海鮮,以往只能在酒店級數的餐廳才找到,這裡的香煎帶子($228),卻用上布塔尼帶子,其質感較北海道的更纖細嫩滑,鮮味更加突出,餐廳大廚不吝嗇地刨了不少松露片,造此道菜者開心,吃者大叫過癮。




炙燒紅吞拿魚配香煎鴨肝($228),餐廳採用從菲律賓捕獲的吞拿魚,輕輕地烤得表面全熟,裡面仍是保持著嫩滑的生,煎鴨肝的甘香豐腴,由濃縮的紅莓醋汁來解膩。這天喝過的餐酒也有驚喜,澳洲Geoff Merrill Reserve Chardonnay,不用$300一瓶,由頭到尾都是充滿布根地風格,配以沙甸魚與帶子,一樂也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5%81%A5%E5%BA%B7%E6%B5%B7%E9%AE%AE%E7%BE%8E%E9%A5%8C%EF%BC%A0le-bistro-winebeast

Le Bistro Winebeast

灣仔譚臣道141號地下與一樓

電話:27826689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