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

東京:人在旅途始終離不開龍蝦@Luke's Lobster



獨自在表參道遊走,若我早十多年來的話,恐怕我會發癲。

荷包一定重傷,在二手名牌服裝店流血不止,或者在Comme Des Garcons留下買路錢,廿多歲的我,買衫多過食飯。

由潮童進化成大叔,食飯多過買衫,想起這一帶有間食店,必定要去,就是賣龍蝦包的Luke's Lobster

每次到倫敦,例牌會到Burger and Lobster吃個龍蝦餐,不過數個月前在Big Easy留下良好印象,那麼,我還應不應該再去Burger and Lobster好?

Luke's Lobster,在美國各州有多間分店,主打緬因州風味龍蝦包,而日本是唯一一個海外地區,擁有Luke's分店。

標榜只沿用可持續發展的海鮮,想起也有其道理,上一篇文曾經說過,以現今世代吃海鮮的速度,去到2050年,大部份海鮮將會絕種。



美國龍蝦產量驚人,波士頓龍蝦成為香港絕大部份酒店自助餐的台柱,這裡的龍蝦說明出產地在何處,是日龍蝦來自Portland。

並非西岸的Portland,而是緬因州的Portland。



平日下午有不少人在店外,花在排隊的時間不到五分鐘,先點餐,後等叫號碼取餐。

我選了美國的Lobster Roll,價錢為1580日元,另外再加稅。換轉在香港,算很便宜了,試想想在香港吃同樣的東西,起碼過$150。之前看過某些台灣部落客的文章,說這裡的價錢不便宜,我只覺得因為台灣物價低,在兩地的生活指數差異之下,難免有這種想法存在。

女店員叫號碼時,用日文與英文雙語廣播,大抵是有不少遊客光顧吧。



烤得外層帶脆,裡面鬆軟的麵包,其香甜的味道是這個龍蝦包給予我的第一個印象,當然龍蝦才是主角。



眼看龍蝦份量甚多,一件件龍蝦肉厚度相當,吃下去是直接的爽口鮮甜,毫不怯場,當然美國龍蝦有美國龍蝦的個性,你沒可能拿以前吃過的法國布塔尼的藍龍蝦經驗,來與這個龍蝦包相提並論。

灑在龍蝦上面的調味粉,巧妙地為此龍蝦點石成金,更加惹味,到底這個調味粉是甚麼?聽說是秘密。

站在店外吃著龍蝦包,橫顧四周的路人,有像我一個人的獨遊,有一大班年青人,一邊吃著龍蝦包,一邊講一邊笑,有兩三個遊客,與我一樣說廣東話,拿著龍蝦包拍照打卡。

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,代表著憂鬱的話。

如果我們的語言是龍蝦包,大約是代表著歡樂。



 " 我要每個每個人開開心心,痛痛快快在龍蝦包內尋開心。"

當時,我腦海真的想起這首歌。

Luke's Lobster

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-7-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