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

Plat du Jour:早到早享受,遲到貴幾舊



與美女朋友L接近半年沒見面,每次我whatsapp她,她的回覆總是神神秘秘,行蹤一直成謎。

L:(九月啦,到時我得閒喇,約食飯啦。)

既然大家都是早下班的人,不如人約黃昏,六點正太古坊等。

Plat du Jour,太古集團旗下的法國Bistro,一直未有機會到訪,這次晚飯選址在此,最大原因是半價優惠。





Eatigo app訂檯,黃昏六點入座可享有半價優惠。(酒水除外,加一服務費以原價來計算)

餐牌非常簡單,只有兩道菜、三道菜之選擇,牆上黑板寫上星期美點,這晚是烤春雞,興趣不大。

L姍姍來遲,一見面就喘氣如牛,她說迷了路,兜了很大個圈。

我:(哈哈,你果然是路痴。)

黃昏六點的餐廳極之冷清,畢竟像我很早下班的人並不多,尤其是在這一帶商業區。



(其實入夜後的太古坊靜如止水,以前對面Mr & Mrs Fox要預早數星期訂位,現今也一樣可以在Eatigo有半價!)我一邊說一邊慨嘆現今飲食業,實在生意難撈。

餐廳位於太古旗下的商廈,相信沒太大租金負擔吧,但生意還是要做的,看看個餐牌,三道菜的價錢為$275,現今等同買一送一。



頭盤的龍蝦湯,很濃郁的龍蝦與酒香,非常到位。雖不是很proper的質素,但在bistro已經綽綽有餘。



L見我點龍蝦湯,便選了焗蝸牛,香草的氣息融入了蝸牛,食味甚佳。



主菜是烤Snake River Farms pork chop,香甜肉汁與鬆軟肉質,值得我額外加錢來交換,佐以蘋果蓉有助平衡豬扒的肥美,更多一份清甜。



最近L要保持健康體態,捨紅肉取魚肉,海鱸魚是不二之選,我沒有試,恕未能評價。



甜品為是日精選的檸檬撻,簡單地兩個字:好吃。



兩個三道菜晚餐,加一份配菜,我另外點了杯廉價法國紅酒,結賬時見到張單,真的便宜得發笑。

這般質素的出品,這般價錢,有如時光倒流二十年,剛回歸的香港,不久遇上金融風暴,是經濟低迷的時光,當時兩個人在蘇豪吃一餐飯,平均消費大約$500(未包酒水)。



吃在2017,埋單的銀碼彷彿回到1997,不如連人帶整個香港,一起返回1997年7月1號之前,what a good old days。

Plat du Jour:鰂魚涌海灣街17至21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