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東京:滂沱大雨的築地



出發往東京之前的一個晚上,收到正在東京曾經與我在倫敦一起吃過龍蝦的友人J小姐訊息。

(記得帶遮,而家東京好大雨。)

凌晨上機,大清早到埗,出到市區,仍耍著毛毛雨。

乘坐地鐵往築地吃個早餐,一出站口,就下大雨。

撐著雨傘也只是避免頭頂被淋濕,可是我的背囊已經濕到滴水,又要拿著相機拍照,一手拿著雨傘,好不狼狽。




雨勢越下越大,本來計劃在到訪目標餐廳之前,先在場內掃街,吃一點小吃。但是滂沱大雨沒有緩和跡象,你我皆拿著雨傘,在橫街裡左穿右插,簷前滴水滴濕了全身,兼淋熄了我數街的念頭。



路過發現賣生蠔的檔口,我就忍不住了。一向對生蠔的抵抗力極低,擺在眼前有食唔食,罪大惡極也。

半年前我在倫敦的Borough Market,走到海鮮檔前,面對著有如龐然大物的生蠔,那時腦海的想法,與這刻在築地的一樣。



700日元一隻,肉身漲卜卜的生蠔,先拿下最佳外觀獎,急不及待入口。。。

Creamy得來並非濃厚到漿住個口般霸道,但其juicy就一瞬間爆發,水花四濺在舌尖上,蠔肉的味道無須多說,鮮甜與海水的鹹鮮二合為一,甚麼調味料也不下,才是最直接感受新鮮生蠔的風味,整色整水未免暴殄天物。



結果,一隻未吃完,已向店員示意要多一隻,生蠔作早餐,這才是人生。

下雨有甚麼可怕?常言道:淡定有錢剩,吃罷生蠔,雨勢逐漸減弱,此時可以暫且把雨傘收下,往目標餐廳去。

築地市場搬往豊洲的消息,已傳了數年,有說是因地質問題而將日期一拖再拖,聽聞下年五月成事。

我不肯定下年上半年,會否有時間再到東京一趟,或許這次是我在築地的第一次,亦是最後一次。



旅行,從來不會太完美,留下的一點缺陷,往往是人在旅途,最無奈同樣是最動人的地方,凡事皆未可料,一切只有天知,旅行的意義,理應如此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