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

東京:表參道的粟米雪糕@Dominique Ansel Bakery



與友人C在東京銀座的伊勢丹閒逛,赫見這裡也有Dominique Ansel counter,大家同時想起另一位朋友,較早前曾試過其粟米軟雪糕,上載至社交網站,兼欺騙了很多讚好。

C:(呢度無雪糕食,惟有留返去表參道啦。)

趁這晚約了在東京工作的朋友在澀谷晚飯,時間尚早就先去一去表參道,目的只是為了一條燒粟米軟雪糕。




老實說,未去東京之前,我真的不知這間紐約過江龍,原來名氣極大,後來上網搜尋有關該麵包店的資料,更被稱為世界最佳麵包店廿五強。



黃昏時間來到,店內人頭擁擁,但不用排隊。

雖然出發前誇下海口,要在三日三夜裡面食二十餐,但最終當然事與願違,今時不同往日,摸著越來越大的肚腩,慨然不再少年時,以前就話食極唔肥,現在要錫身才能長吃長有。



所以,面對著琳瑯滿目的糕點,我依然不為所動,只要粟米雪糕。



1000日元的Crème de la Corne,折合港幣七十元左右,不便宜。大抵是我平生之中,吃過最貴的軟雪糕吧。

當然,貴得來絕對有道理,以燒牛油粟米來代替威化筒,雪糕是打碎的粟米粒,混合焦糖製成。



我是粟米狂人,見狀大喜,先吃香甜而充滿雪霜感的焦糖粟米雪糕,連隨吃燒牛油粟米,最後吃到一粒不剩,乾乾淨淨。



有朋友問我:(你真係有食晒條粟米?我見有好多人無食到條粟米。)


我:(當然啦,有食唔食罪大惡極呀!)

其後友人C來試這裡的西瓜,評價麻麻,都是粟米雪糕比較好。



原條粟米雪糕只限今個夏天推出,寫這篇文之時,應該成為絕響,不過麵包店每年都會推出不同口味的雪糕,待我下年再來東京之時,會遇上甚麼味道呢?

Dominique Ansel Bakery

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-7-14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