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標記雲吞麵:窮L雲吞麵



$10一碗雲吞麵,曾經是某些麵店的最大賣點,那間在中環以拳頭打出頭的沾仔記,是當年$10店的表表者。

有人覺得沾仔記終於做了好事,抵食夾大件,但是惹來喜歡傳統雲吞麵的老饗鄙視,批評它顛覆了雲吞麵的自然生態。

正所謂百貨應百客,沒有甚麼對不對,至於自己接受與否,則是另一回事。

今天的物價不斷飆升,$10碗麵早已是為絕響,價格已經升了一倍,差不多是最便宜了。

這天出席在灣仔萬麗海景酒店舉行的清酒節,喝得有點多,晚上獨自走到去灣仔道,路過標記雲吞麵,抱著隨便吃一餐的心態進去。

反正我忘了提款,銀包裡面就只得三十元,來這裡一定夠找數。



單拼一律$20,雙拼$25,3P就$32,還便宜過今天的沾仔記。



就來一碗雲吞麵,四粒份量頗大,但未去到拳頭的級數,裡面蝦肉比例佔多數,最適合時下食客的口味,我自己依然是半蝦半肥豬肉,甚至是肥肉多過蝦肉的擁護者。

當然我也會吃鮮蝦雲吞,麥奀記(只限中環老店)與麥文記,是表表者。



雲吞的外皮爽滑,裡面的蝦肉尚算鮮而不霉,麵條質素不過爾爾,彈牙感不缺但有陣揮之不去的鹼水味,湯頭亦偏淡。

$20有$20的標準,我不會拿它與同區的永華相比,況且我不是又要百二蚊,又要李嘉欣的奧客,很明白自己付出多少,就得到多少。



如果收穫多過付出,當是bonus,兩者對等是正常;若然付出了$20,只能收回$15的話,那就大鑊了。

窮L始終是窮L,屙篤尿都要隔過渣。銀包沒多個錢的日子,標記的雲吞麵,還可以止一止癮,銀包鬆動的話,我當然會去永華。

標記雲吞麵:灣仔灣仔道119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