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

李好味:幽默與美味並重



開業接近一年,以幽默的菜名,走本土懷舊加創作路線的李好味,只要聽到其英文店名Lee Lo Mei,總會惹來會心微笑。年初與朋友們到訪過一次,相隔數月後再訪,當中餐牌已增加了不少新菜式。




李小龍的大名無人不曉,此處有一味菜名為李小龍蝦,菜名挺有接龍意味。但一切其實有根有據,李好味的小龍蝦,加起來就大家都會明白。雖然此道菜不懂得耍截拳道,但是已去殼的龍蝦尾,味鮮甜而肉質纖細兼彈牙,淋上港式黑椒汁同吃,佐以銀絲卷與煉奶泡沫,顯出其剛柔並重的一面。



金雞藏鮑是講求運氣的一味,三隻釀雞翼,到底哪一隻裏面有鮑魚?在這三分一機會之下,幸運之神未必降臨在我身上,不過吃隻炸得酥脆的雞翼,裏面的糯米餡極之豐富,而且感覺不算太肥膩,其實一個人可以來一碟,三隻大包圍總會中獎。



早前在Bao Bei一文中介紹過菠蘿雞,這裏有道菜叫一味靠黐($158),是名副其實的菠蘿雞,做法與咕嚕肉大同小異,只是由豬變成雞。




李好味的煲仔飯同樣幽默與美味並重,八鮮過海點紅點綠集合了八款海鮮如蜆、蝦肉、魷魚等等,配合惹味的辣蒜汁,再以西蘭花作點綴,果然點紅點綠,吃到最尾還有香脆的飯焦,實屬可喜。上次已領教過鹹鹹濕濕豬頭炳($248)的好色,今次自然要回味一下,鹹蛋黃將米飯變得鹹得有道理,加上以豬頭肉做成的香腸,如此邪惡的美味,值得被它鹹濕一次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幽默與美味並重@李好味



李好味 Lee Lo Mei

地址: 中環擺花街8號地下及1樓

電話:2896 768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