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國金軒:羊羊得意花膠湯



在日前的香宮文章提及過,凡是有個洋名的中菜廳主廚,絕大部份是年青一輩,美麗華酒店國金軒,由上一任的Jayson,到今天的Edwin,兩位都是少壯派。

我不認識前者,未能評論,後者就見過幾次面,是一位務實,少說話多做事,烹飪風格敢於破舊立新的大廚。這次與數位朋友再訪,看看又有甚麼新意?



剛剛從東京回來,先返家安頓好行李兼梳洗,然後就動身前往飯局,或許美麗華酒店的A小姐知道我帶點倦意,首先來一碗慈禧花膠湯,給我定一定神。

菜膽、花菇、花膠等等組合,熬出如此清澈鮮甜不濁的湯,未必一定即時消除倦意,但心理上總會感到舒服一點。



挺有大牌檔風格的八味蒜香九肚魚,酥化的黃金外表,嫩滑的九肚魚,散發出蒜香與辣香,惹味非常。



川菜常見的辣子爆龍蝦,直接了當的辣未必個個都會接受,這道同樣是辣子爆龍蝦,不過加上欖菜,麻辣之中帶著點點清甜,兩者對龍蝦左右夾擊,最後剩下的欖菜,佐以白粥無以尚之。



歐洲羊肉的味道有幾好,吃慣羊肉的人已經知道,這份濃烈細緻的羊味,是澳紐羊所欠缺的。

此西班牙乳飼羊肩,大廚以乳香醬,再加上香草扣之,經過濃郁香滑的醬汁煮得絲絲入扣,羊肩本身的味道依然突出,軟熟鬆化的質感,藏著濃郁的羊味,吃得我露著一副羊羊得意的樣子。

那些又要吃羊又要怕羶的人,我奉勸你不要吃,留待給我去慢慢處理,哈哈。




適逢菇菌的季節,這味舞茸菇桃膠泡四色蔬,味蕾受過一連串重口味攻擊之下,此道菜的出現,可說深慶得人,桃膠有滋陰養顏之效用,而舞茸菇亦有增強免疫力,甚至抗癌的作用,或許這些對大家似乎太過遙遠,但預訪勝於治療,吃多一點也不拘。



單尾的是招牌叉燒拌薑蔥撈麵,當新加坡的叉燒雲吞撈麵,也可以受到米芝蓮推介,那麼Edwin做出來的叉燒,加上爽滑彈牙,沾滿香甜醬油,與及薑蔥香氣的粗麵,豈不是值二星級?



我知道國有國法家有家規,兩地的飲食文化難以直接去比較,但當你吃過這碗撈麵之後,你便會明白我的想法。

國金軒:尖沙咀彌敦道118號美麗華廣場The Mira Hong Kong 3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