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

Blue.Butcher & Meat Specialist:肉食者的燭光晚餐



近年筆者最常到訪的扒房,非上環荷李活道Blue.Butcher & Meat Specialist莫屬。每次到訪都捧着肚子,帶着笑容離開,相隔一年再訪,依然充滿着期待之情。





沒有燈光的襯托,惟有Rubia Gallega Smoked Beef Fat Candle來照亮,不經意地營造出浪漫氣氛。以牛油製成蠟燭形狀,再在燭尖上點火,熱力把它慢慢溶解,化成一滴一滴純天然牛油,佐以麵包吃,勝過千言萬語。



Mac and Cheese這味老外Comfort Food,無論在香港或外遊皆不時會吃,此Duck Confit Mac n Cheese的獨特之處在於加入了已拆皮拆骨的油浸鴨腿肉,鴨絲與濃郁的Mac and Cheese渾然天成,再把蛋黃拌勻來吃,邪惡感油然而生。



Foie Gras Parfait是另一頭魔鬼,鵝肝打成為慕絲,連同萬惡的鴨油醬、香脆的Granola,果然邪惡一不離二,不如索性豁出去,一邊吃着鵝肝多士,一邊高呼膽固醇萬歲!時光可變世間可變,但是餐牌上的烤牛骨髓繼續不變,味道亦然,晶瑩剔透如啫喱的牛骨髓,鋪上香草一同烤,後者的清香霎時為它增添了一點色彩,同時更減低骨髓的膩感。



上年曾在此介紹過這裏的西班牙老牛,今次再訪這位屠夫以霸氣十足,Irish, Grass Fed,‘John Stone’T-bone 22oz 來應付我們一班好食之士。沒有上次吃過的西班牙牛般老練,這位愛爾蘭代表顯得更有活力,肉味有如萬馬奔騰般磅礡,質感鬆軟之餘還帶着陣陣油香,尤其是連骨的部分,味道更為濃烈。



配菜一定不少得餐廳的招牌,散發出陣陣松露香的炸薯條,一頓完整肉食者的盛宴,理應如此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8%80%85%E7%9A%84%E7%87%AD%E5%85%89%E6%99%9A%E9%A4%90%EF%BC%A0blue%EF%BC%8Ebutcher-meat-specialist

Blue.Butcher & Meat Specialist

地址:上環荷李活道108號

電話:2613 9286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