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鮨瀧:深秋的Omakase



高級壽司店在香港,近十多年來發展甚速,由以往只有最出名的三幾間,變成今日的百花齊放,有根正苗紅日本師傅坐陣,亦有一些少壯派冒起。

最近在尖沙咀亞士厘道商廈開業的鮨瀧,擺出一副初生之贖不畏虎的姿態。在壽司吧檯把關的豪師傅,雖然只是三十出頭,但已經有十多年相關經驗,於著名壽司店見城出身的他,單憑其背景已經是信心保証。




這晚我坐在吧檯前,任由師傅發落,品嚐了$1580的松套餐,當中包括前菜、刺身五款、燒物一款、壽司七件、揚物一款、手卷、與麵豉湯及果物。



例牌先交待一下自己的口味,不久侍應便奉上賣相美輪美煥的前菜拼盤,一共五款各有不同韻味,個人最喜歡是爽滑兼味道帶酸,令人開胃的日本水雲,與及以梅汁搭配的箱降魶魚。







刺身以爽口中帶油潤的左口魚展開序幕,野生油甘魚的肥美著實難忘,赤睦的外層經過火燄,熱力逼出其油份,入口更添上一份脂香,剝皮魚是物盡其用的最佳示範,晶瑩剔透的魚片,卷著甘香的魚肝,再佐以芽蔥,憑著它的點點辛辣,減低了魚肝的膩。



選自長崎的吞拿魚腩,油香澎湃,只溶在口,剩下的是一點思念。




鹽燒太刀魚是最直接呈然其美態的方法,魚味濃郁其質感也肥美,但是藏有不少細骨,未必個個人能夠接受得來,櫻花蝦天婦羅金黃酥脆,沒有積聚太多油份,櫻花蝦的香氣欲蓋彌彰。



時值深秋,是秋刀魚當造的日子,這晚遇上的秋刀魚壽司,其身段肥美得出油不在話下,面頭更放上以魚肝製成的醬汁,甘甜的味道與秋刀魚二合為一,連帶握得鬆軟,味道調教恰好的壽司飯一同入口,頓時秋意盅然。




北海道白海膽,軟滑而帶有豐厚質感,人見人愛無須多講,筋子先以自家製的醬汁醃足兩天,把筋子的鹹味變得更溫柔,粒粒飽滿多汁,吃得大叫過癮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6%B7%B1%E7%A7%8B%E7%9A%84omakase-%EF%BC%A0-%E9%AE%A8%E7%80%A7



鮨瀧

尖沙咀亞士厘道17-19號17樓

電話:2706202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